運動雲

日職/曾讓中華心碎 名將谷佳知可望回歐力士

點評:真的是位不錯的選手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曾經是歐力士隊的看版球星,本手出賽數大量減少的讀賣巨人隊老牌外野手谷佳知,在希望能有更出場機會的情況下,決定離開巨人。現在傳出好消息,其老東家歐力士對他有網羅興趣,若最後能回鍋,明年能夠挑戰生涯2000支安打,他對於自己職棒球員之路得以延續表示,「我喜歡打棒球。」

谷佳知是廣為台灣球迷熟悉的日本好手,在1996年選秀會,被歐力士以第二指名選進,97年登上一軍即成為先發,高打擊率與不錯的打擊技巧為其武器,2001年單季52支二壘安打破日職紀錄,03年打擊率更高達3成50。06年因表現不佳,被交易至巨人隊。

▲谷佳知可望回鍋歐力士。(圖/擷自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來到巨人後谷佳知水準恢復,維持3年的榮光後,2010年起數據大幅下滑,本季更僅出賽13場,打擊率2成50,日本一結束之後,他希望能有更出賽機會,進而要求離隊,並獲得准許,終止雙方契約。一周後,谷選手再度與歐力士結緣,對此他表示,「我還想再打,還想再繼續下去,我喜歡打棒球。」

40歲的谷佳知會想繼續球員生涯不是沒有原因,他目前生涯安打數來到1921支,距離2000安僅剩下79支,若有足夠的上場機會,要突破此數字進入「名球會」應該不是問題;尤其身穿自己生涯出發的球隊達成2000安,就算隊名已從「藍浪」變成「猛牛」,對他來說仍具意義。

「TANI桑」戰功輝煌,曾6度入選明星賽,5度獲選金手套,4次入選最佳10人,顛峰時期更是國家隊常客,2003年亞錦賽在背對球的情況下,於全壘打牆跳起來接殺中華隊「無敵鐵金剛」葉君璋所擊出的強勁飛球,至今仍令人印象深刻,而那也是中華在該役最有機會得分的1球,最終0比9落敗。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