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剛說完「走快一點啦」!倖存者:連3波瘋狗浪措手不及

▲瘋狗浪來襲!造成樹林社大8死8傷慘劇。(圖/中天新聞)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瘋狗浪襲擊貢寮!新北市樹林社區大學9日下午到龍洞地質公園鼻頭角步道進行戶外教學,結果一陣瘋狗浪撲來,造成8死8傷的悲劇;倖存者們事後仍心有餘悸,驚呼當時連續3波5公尺的巨浪來襲,「大浪打來,大家紛紛逃避,有的被捲入海中。」根本來不及反應!

樹林社大的「步道美學」戶外教學課程已開課3年,9日當天由講師帶隊,含學員、家屬共26人前往貢寮龍洞,領隊表示,當時在步道欣賞風景時,突然一陣瘋狗浪打來,「根本措手不及」。

連續3波高約5公尺的巨浪打來,當場將8名學員捲入海中,岸上的人緊急逃避時也掛彩。部分學員受訪時仍歷歷在目,表示當發覺海浪開始淹到走道時,有些人還在後面說:「走快一點啦!」突然就3波瘋狗浪襲來,嚇得眾人紛紛走避。

消防局獲報後,不僅出動人車與船艇搶救,還申請空勤總隊、海巡署支援空中、海上搜索,經3小時的搜救,已分別將尋獲的傷患吊掛上岸,有的直接先在一旁的草地上進行急救。此外,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樹林區長吳建興、市府社會局社會救助科長吳欽仁也都前往醫院慰問,暫發1萬元的慰問金給罹難者家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