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颱」海燕橫掃菲律賓 獨魯萬市1000人罹難

▲超強颱風颱海燕造成菲律賓慘重損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超強颱風颱海燕(Haiyan)在於8日清晨於菲律賓中部登陸,帶來強降雨和15米高巨浪。這個被稱為「30年來最強大的魔鬼颱」,造成的災情難以估計,菲律賓紅十字會宣稱死亡人數可能多達1200人。由於海燕直奔越南,已有20萬居民緊急轉移。

「海燕」首先是在菲律賓中部東薩馬爾省登陸,陣風時速高達235公里,其後又5次在萊特、宿務、伊洛伊洛、巴拉望等省登陸,重災區電力、通訊完全中斷,幾乎等於是孤島。

菲律賓官方宣稱,颱風海燕造成36省400萬人受災,其中居民人口約20萬的獨魯萬市(Tacloban City)受災最為嚴重,狂風暴雨不是摧毀就是淹沒當地民宅。菲律賓紅十字會秘書長彭美玉(Gwendolyn Pang)表示,救援團隊在萊特省首府獨魯萬看到約1000具屍體,薩馬島約有200人死亡,預料死亡人數將急劇上升。

另外有媒體指稱,抵達塔克洛班市勘察災情的聯合國災害評估小組組長斯坦帕在9日表示,當地遭受的破壞「空前」,慘況可比2004年的南亞印度洋海嘯。斯坦帕表示,在公路上看到當地大批受災民眾在尋找食物充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