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圓仔健檢超怕癢 肥嘟嘟身軀猛扭 肛溫「不給量」

▲圓仔健檢,扭來扭去好癢喔。(圖/翻拍自YouTube)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大貓熊寶寶「圓仔」8日進行健檢,再度證實牠是個健康寶寶,但健檢過程中,圓仔不停扭動胖胖的身軀,似乎非常怕癢,量肛溫時更是不斷抗拒,獸醫拚命安撫才搞定,畫面十分逗趣。

動物園今天公布獸醫與保育員昨天替圓仔健檢的影片,只見肥嘟嘟的牠扭來扭去,獸醫和保育員必須要比以前更努力才能「壓制」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健檢資料顯示,圓仔呼吸平均約30次(每分鐘),心跳平均142次(每分鐘),都在正常值範圍內;眼、鼻與耳朵發展正常,沒有異常分泌物。另和上個月健檢時相較,體重增加2745公克。

圓仔量肛溫時扭得最兇,就是「不給量」,經獸醫安和保育員百般安撫,終於測到體溫為36.2度。另外,圓仔24顆乳牙都已冒出來,但未完全長齊,加上經常東咬咬西咬咬,牙齒難免會沾到東西,獸醫利用滅菌棉花棒幫牠清理。

接著進行觸診,當獸醫檢查牠的手掌時,圓仔更是「癢到最高點」,雙腳不停地揮動,模樣又可愛又好笑。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圓仔圓圓團團貓熊大貓熊台北市立動物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