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柯基犬將瀕絕?數量僅241頭英畜犬協會列為弱勢品種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短腿長身、還有能讓人幸福的圓屁屁,這就是柯基犬!據外媒報導,受大眾喜愛、甚至連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都愛不釋手的柯基犬,竟然瀕臨「絕種」危機今年登錄在英國畜犬協會的柯基犬僅241頭,已達弱勢品種低於300頭的標準

據外媒《Time》報導,柯基犬已面臨絕種危機,英國畜犬協會今年只收到241頭柯基犬的登錄紀錄,而評斷是否為弱勢瀕危的門檻是300頭;英國畜犬協會整理出柯基犬數量驟減的兩大原因:一是因為外來種的中小型犬越來越多,例如法國鬥牛犬;二是因為英國在2007年便禁止斷尾,而沒有斷尾、也就是看不到圓屁屁的柯基犬,非常不好賣

▼柯基犬不是天生短尾,而是從小就被切除了尾巴。(圖/The Daily Corgi)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早期為了防止狗的長耳朵、尾巴在打獵或畜牧時,被矮樹叢纏繞受傷或被獵物抓傷,會將耳朵、尾巴切除,不只柯基犬,像是古代牧羊犬、羅威納犬、貴賓犬等,在剛出生時便會被斷尾,雪納瑞、大丹犬等會被剪耳,排除古老的畜牧需要,沒有剪耳或斷尾的狗,在賽場中無法得獎,也賣不出去

不只英國,許多文明先進國家,早已立法制止剪耳、斷尾、切除聲帶等手術,但由於人們長期的迷思,認為「柯基就是要短尾圓屁屁才可愛」,導致不切除尾巴的柯基賣不出去,繁殖業者除了放棄、也只能培育天生較短尾的柯基,導致柯基犬逐年減少,甚至到了英國畜犬協會將牠列為「弱勢品種」的地步。

▼長尾巴、不斷尾的柯基,真的不可愛嗎?(圖/翻攝自網路)

  

柯基瀕臨絕種的言論,引起網友質疑和討論,或許報導中提到的滅絕危機僅只在英國、且血統和品質優良的柯基,但柯基不斷尾會不好賣的確是事實,台灣雖無立法禁止斷尾剪耳,仍有多數愛狗人士及團體在倡導「反斷尾、剪耳」畢竟在已經無須畜牧的時代,剪耳斷尾已經沒有實質意義,單純只為人類欣賞目的。

關鍵字: 寵物柯基斷尾畜犬協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