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Z 2013/《暗黑3:奪魂之鐮》與PS4版本新訊快報

我們想讓你知道…想玩 PS4 的更動內容...

記者洪聖壹/美國加州安那漢報導

由於《暗黑破壞神 3:奪魂之鐮》已經於日前的德國科隆電玩展公布,因此在今年的 BlizzCon 2013 當中,比較像是延續先前的訊息,不過在後續的專訪當中,設計師們也各自講述了有關桌機版本跟 PS4 家機版本的全新資料內容。

▲《暗黑破壞神 3:奪魂之鐮》BlizzCon宣傳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今年德國科隆電玩展(GamesCom 2013)發佈的《暗黑破壞神 3:奪魂之鐮》全新資料片內容當中,墮落的智天使瑪瑟爾轉化為象徵死亡的「歿天使」,奪走封印萬惡之源的黑靈魂石,成了劇情模式當中的大頭目。遊戲將接續爭奪聖休亞瑞世界的動盪衝突,將玩家帶領到全新的衛斯馬屈城(暫譯),並且介紹了渾沌要塞(暫譯)與血腥叢林(暫譯)兩個地方。而在這當中,遊戲新增了新職業-「聖教軍」,並將等級上限提升至 70 級。

▲《暗黑破壞神 3:奪魂之鐮》GamesCom 2013宣傳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除了先前公佈的內容外,根據《暗黑破壞神 3:奪魂之鐮》資深技術設計師 Wyatt Cheng 以及美術總監 Christian Lichtner所說,今年 BlizzCon 進一步解釋先前公佈過的調寶系統 2.0,將透過「智能掉落方式」獎勵不同職業的玩家,提供全新、多種等級的傳奇寶物,同時再次宣傳關閉拍賣場功能。

而今年 BlizzCon 大幅度著墨的地方,是與劇情模式並列的冒險模式,相對於劇情模式,讓玩家一個章節一個章節循序漸進的通關模式。冒險模式採用的是將五個章節打散,玩家可以選擇任意一個章節,去玩他覺得容易賺錢、賺經驗的地點。該模式加入了全新懸賞系統(Bounries),與涅法雷姆秘境(Nephalem Rifts)。玩家在懸賞系統當中,可以自己透過打怪,獲取一些獎勵,也可以建立兩人或四人的房間賺取獎勵。而這些獎勵包括進入涅法雷姆秘境(Nephalem Rifts)的鑰匙(一次使用,綁定),然後透過鑰匙在村莊開啓涅法雷姆秘境,或者透過完成一次懸賞系統,也可以進入涅法雷姆秘境,可以確認的是,玩家可以在秘境中得到一些比較好的寶物。

至於有關涅法雷姆秘境(Nephalem Rifts)最大的好處就是加入了很高度的隨機性與彈性,玩家進入秘境到結束只要 10 到 15 分鐘,在這個過程當中,玩家可能碰到的是看起來熟悉,但是可能氣候或是藝術風格不一樣,同時加入新怪物、新任務,甚至關於掉寶、體驗都重新調整,藉此增加更多可玩性。

另外一個是隨機產生的地城系統。而《暗黑破壞神 3》的顛峰等級系統同時也會在資料片中進行更新,讓後期角色獲得更大的成長空間,提高遊戲的耐玩度。此外,還有第三位工匠,能強化物品能力及改變物品外觀的靈喻師也將出現在遊戲當中,讓玩家有機會重新來過。

至於有關顛峰等級系統,從問答集中可以瞭解,官方針對該系統進行了三個顯著的調整:首先,顛峰等級不再有上限,玩家將能夠盡情地升級。再者,顛峰等級現在將以帳號中的分類進行共享,一個帳號中全部的普通角色將會共享同一個顛峰等級;同樣地,專家級模式的全部角色將會共享同一個顛峰等級。不管你在哪一個角色下獲得的顛峰等級經驗值將會貢獻給玩家帳號中的「普通顛峰等級」或「專家模式顛峰等級」。玩家將能在升級後獲取「顛峰點數」。這些點數可以用來在四個不同項目中提高屬性:核心屬性、攻擊、防禦、冒險。最後,在該系統中,帳號內的全部角色都有自己獨立的點數配置,並且可以在任何時候重設這些點數。

今年 BlizzCon 當中,暴雪還公開了PS4 的《暗黑破壞神 3:終級邪惡版》(暫譯)的新功能,包括了原有版本中完整的一至五章冒險內容,還有全新的聖教軍職業,以及延續 PS 3 所重新設計的掉寶系統及離線模式,也支援讓四名玩家進行線上唱完,及四名玩家進行本機暢完的合作模式。

不過在接下來的專訪中,《暗黑破壞神 3》資深等級設計師 Matthew Berger 表示,PS4在社交功能上面,新增了 Play mail(玩家郵件)、Play gifts(玩家禮物)以及終極獵殺(暫譯)功能。玩家可以透過玩家郵件,把自己的寶物,到鎮上的郵桶直接寄給其他玩家。而透過玩家禮物,玩家可以把冒險過程中打到的稀有物品(未定)時,就會額外掉一個系統隨機寫好玩家好友姓名的寶箱,這個寶箱是給玩家送給社群上好友的,當朋友收到時,打開之後系統將為朋友角色與職業客製化,而這個物品至少是稀有或是傳奇的物品。

至於終級獵殺,則是貫徹遊戲設計總監的想法,他認為《暗黑》不是去愛玩家,而是去愛怪物。在終極獵殺的模式當中,玩家在遊戲中跟怪物對戰,但是如果被怪物殺死的話,怪物會開始升等,然後會跳進傳送點並消失,當朋友登入時,就會收到怪物追殺的消息,然後與他對戰,如果幸運打死那個怪物,那麼曾經被怪殺死的玩家跟玩家的朋友都會得到那隻怪掉的寶,如果朋友有被殺掉時,怪物就會再升級,又跳到其他傳送點,繼續尋找下一個目標。但是如果在專家模式下,碰到終極獵殺系統,當玩家死掉之後,那隻怪物會在玩家下次登入專家模式時出現。

目前的設定怪物類型從第 1 章到第 5 章的白怪或藍怪都有可能,不過 Matthew Berger 補充表示,當怪物殺死玩家升級之後,第一次移動速度額外變快,殺死玩家第三次會得到生命值,第五次會得到反傷,加上其他像是築牆、移除能力、帶鎖等客製化能力來說,總共會七種能力。

Matthew Berger 表示,目前還沒有去限制一個怪物可以殺多少玩家,一個怪物可以到多少能力,還有會去界定怪物死掉後,用什麼樣的方式讓怪物隱退,或是被殺掉時,掉寶的等級等,這些都牽涉到平衡性,目前還未確定。

至於使用 PS4 專用的 DUALSHOCK 4 手把,將讓玩家對角色進行完整的控制,例如在同一個螢幕中擁有不同顏色的玩家指示標記,以及使用觸碰板的熱鍵來讓玩家擁有更多動作快感,不過先前提到的打開儲物箱的功能,因為不符合人體工學,所以會被移除。Matthew Berger 表示,PS4 採用更新的遊戲引擎、光影特效,所以會影像看起來更徐徐如生。

官方透露,「《暗黑破壞神 3》的金幣及真實金錢拍賣場將會在 2014 年 3 月 18 日移除,所以不會在《奪魂之鐮》中出現。」玩家猜測,《奪魂之鐮》可能將於 3 月底 ~ 4 月上市,至於 PS4 版本的上市時間同樣還未確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