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年前瑞士「最古老機器人」曝光! 寫字彈琴樣樣行

▲「世界最古老機器人」240年前由瑞士鐘錶匠發明,外觀像是一般精緻的陶瓷娃娃。(圖/取自哈芬登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般人都以為機器人是現代才有的高科技發明,但其實早在240年前的18世紀,瑞士鐘表匠埃爾‧雅奎特-德羅茲(Pierre Jaquet-Droz)和他的兒子就已發明出幾款靠發條運作的「世界最古老機器人」,它們的外觀就像一般精緻的陶瓷娃娃一樣,但不只能寫字、畫畫,還會彈鋼琴。目前這些骨董機器人正在瑞士某博物館中展出。

根據《哈芬頓郵報》報導,這款取名為「作家」的寫字機器人在18世紀70年代時被製造出來,內部設置40個可替換的凸輪,能夠寫出不同的詞句,彷彿能設定的電腦程式一般,因此「寫字機器人」也被不少科學家視為現代計算機的始祖。

埃爾‧雅奎特-德羅茲是歐洲18世紀最有名的鐘表大師之一,除了製造鐘錶外,他也經常製作一些擬真的機器人或送給國王貴族們當禮物,或在上流社會中進行展覽,也間接幫助了店裡鐘錶的銷售量。這些機器人曾經讓歐洲、印度、日本以及中國的國王或帝王們著迷萬分,當埃爾在歐洲宮廷中發表他的機器人時,還曾被宮廷大臣們誤認是「巫術」,嚇得落荒而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