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自行車/騎車練身體 陳漢典9日挑戰自行車登山王

點評:本人真的有更年輕一些

記者黃柏翔/花蓮報導

國內單車運動越來越受歡迎,許多民眾喜歡騎公路車挑戰自己,更有人將目標放在騎車爬坡等難度較高的競技項目,這次2013自行車登山王參賽者中的焦點之一陳漢典,也因為長期騎車的自我鍛鍊,讓自己更加年輕,體力方面大幅進步。

▲陳漢典(中)即將參加9日自行車登山王挑戰。(圖/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騎了一年,感覺真的有差,精神上真的有,你不覺得我年輕很多嗎?」長期跟車隊的騎車鍛鍊,陳漢典不僅氣色變得較好,體重也從70公斤降到66、65公斤,身體變得更精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工作繁忙,陳漢典還是能把握時間,「基本上就是禮拜日一天,爬坡啦,平常可能會騎去淡水,我們禮拜日練車就是早上六點半,很少有通告會早上六點半,早上騎完再去工作,其實還是會有時間,如果說沒有時間都是藉口。」

親身經歷騎車讓身體更健康,但被問到有沒有試著拉朋友一起加入,他坦承騎自行車「爬坡」這件事並非人人都愛,「我有盡量影響(朋友),但是我們這種是比較自虐,爬山基本上就是比較自虐,女生一般來講就比較沒有辦法,比較難影響。」

陳漢典表示過去也曾和納豆騎過自行車,「納豆都是騎平路,還沒到山路這塊,可能體重問題,其實納豆騎平路瘦很多,再瘦下再去找他來。」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大谷翔平表情包上線!抗議妨礙打擊大吼 上壘加碼本季第3盜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