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將保鑣」張冬生護魏董推人 記者嗆:賣假油還囂張

▲少將保鑣開道,張冬生曾任陳水扁特勤主任。

東森新聞記者蔡岳霖、呂佳賢/台北報導

味全董座魏應充日前到台北地檢署複訊時,有3名保鑣陪同,其中一位和媒體爆發肢體衝突的,其實就是國安局特勤中心退役的「少將保鑣」張冬生,他在前總統陳水扁時期被拔擢為少將,曾經在319槍擊案後遭到監院以「臨事畏縮,怠於執行勤務」遭彈劾。

頂新集團使用大統黑心油,檢調6日晚間以嫌疑人身分約談頂新三董、味全董事長魏應充和味全總經理張教華,7日凌晨移送北檢複訊,魏、張訊後改列被告,各以1000萬元和50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

不過,移送北檢複訊時,魏應充3名保鑣動手推打攝影記者,造成記者掛彩送醫。當時場面十分混亂,保鑣和記者互嗆「不要擋」、「不要推」、「推什麼推啊」、「你是誰啊,哪個單位的」、「賣假油還這樣囂張什麼」。

其中1人眉頭緊皺,雙手卻沒停過,還出手拉扯記者手臂,事後傳出他還抱怨調查局沒保護好魏應充。這名保鑣的長相有點眼熟,原來他是國安局退役少將張冬生。

張冬生擔任過國安局特勤中心警情室主任,陳水扁時代被拔擢為少將,2004年發生319槍案,他擔任機動指揮所指揮官,事後卻被監院以「臨事畏縮,怠於執行職務」遭到彈劾,2009年少將退伍,轉任頂新安全主管,月薪12萬元。

據了解,張冬生學過「八極拳」,這是老蔣時期隨扈必學的拳種,張冬生是老七海人,所以也學過這種功夫。後來魏應充出面受訪,張冬生看到鏡頭自然避開,老闆離開時低調跟在旁,雖說護主心切,但先前出手推記者的模樣已經被鏡頭全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