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大一生持刀捅無辜學長 邊說懊悔邊FB和女友人調情

▲東南科大大一新生孟繁(左一)持「皮帶刀」傷人,被逮後在警局嘴巴上說懊悔,卻被網友抓包他同一時間仍上臉書與女姓友人調情。(圖/翻攝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煞氣的大學生!新北市東南科大大一新生孟繁,7日午在校用餐時嗆同系學長:「幹你娘、看啥小!」並在鬥毆中拿出隨身的「皮帶刀」揮舞,卻意外刺傷在旁勸架的大二生吳旻鑫,身中3刀的吳男大量失血一度命危,未料孟繁闖禍後仍一派輕鬆,人在警局時竟忙著與女姓友人調情,態度令員警也搖頭:「一生都毀了還沾沾自喜。」

【2013-11-09】吳旻鑫9日凌晨傷重不治過世。

孟繁向警方供稱,當天他在學校餐廳吃飯,一名不認識的男學生一直盯著自己看,看得他很不爽。後來兩人走出餐廳時,又在門口不期而遇,雙方眼神「交會」瞬間,孟繁忍不住飆罵:「幹你娘,你是在看啥小!」對方不甘勢弱,回嗆:「幹!是不能看喔!」說完便推了孟繁一把,兩人扭打成一團。

身形較瘦弱的孟繁被打得節節敗退,眼看與對手同行的吳旻鑫上前,孟繁以為他要來助拳,一急之下抽出皮帶刀猛刺,刺穿吳旻鑫的左腹部、左大腿鼠蹊部,吳男中刀後大叫一聲「幹」即不支倒地,其傷口如噴泉般不停湧出鮮血,駭人景像嚇壞了餐廳內外百餘名師生,現場尖叫聲不斷:「殺人啊!有人殺人啊!」

教官與校內護士獲報急忙趕抵喋血現場,只見孟繁眼神呆滯地站在傷者旁,望著地上的血泊不發一語,眾人七手八腳先對失去意識的吳旻鑫急救,待救護車到後將他送往萬芳醫院。醫護人員透露,吳男胸部傷口深可見骨、腹部傷口傷及內臟、大腿動脈斷裂一度命危,經緊急輸血3000c.c開刀救治,才將他從鬼門關前救回。

無辜被波及的吳旻鑫雖暫時保住一命,但血壓偏低尚未脫離危險期。「是他們先動手的!」孟繁被帶回警局後,強調自己是基於防身才帶刀,原本只是想嚇嚇對方,不清楚怎會刺傷人,直到聽見警方說他涉嫌《重傷害罪》,可能要坐12年牢,孟繁才露出懊悔表情,紅著眼眶低頭說:「不知道這麼嚴重……。」

孟繁媽媽得知兒子闖禍,馬上趕到派出所,心急地一直問:「我兒子會怎麼樣?我兒子會怎麼樣?」但有東南科大的學生發現,就在警局應訊的同時,孟繁仍頻在臉書和女姓友人互動「笑一個啦」、「不然我交保不去找妳喔」,直斥他根本毫無悔意,「一想到這種人還能在學校裡趴趴走!我心裡就毛毛的!」

▼無辜被波及的吳旻鑫(圖左)身中3刀倒臥血泊,經急救後保住一命但還未脫離危險期,許多友人特別到其臉書表示關心。(圖/翻攝臉書)

【2013-11-08 12:03 EDIT】原文誤將孟繁友人PO文誤植成是本人所寫,特此更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