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海碩盃/世界排名最高曾12名 葳瑪雅6年後再踏寶島

點評:葳瑪雅是否能再抱走亞軍或是更上一層樓呢?

記者林宋以情/台北報導

2013台北海碩國際女子網球挑戰賽,7日展開會內賽第2天賽程。2007年第1屆海碩盃曾來台參賽,抱走亞軍的比利時選手葳瑪雅(Yanina Wickmayer),7日擊敗葛佛索娃(Olga Govortsova)晉級八強,賽後她表示自己是平常心應戰,不想為自己設定目標,享受比賽最重要。

▲比利時女將葳瑪雅。(圖/海碩運動提供)

目前世界單打排名59的葳瑪雅,此役以7-6、6-4擊敗白俄羅斯選手葛佛索娃晉級八強。參與第1屆海碩盃,就以年僅19歲之姿奪下亞軍的葳瑪雅, 6年後再度踏上寶島,感覺當然大不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威瑪雅笑說,「自己當時年紀小,經驗等等都不純熟,這麼多年來當然有進步不少。」2007年首屆海碩盃在桃園陽光山林球場開打,當時還是室外場地,2008年才移師台北小巨蛋改成室內球場,海碩盃也在去年升級為WTA挑戰賽,本屆更吸引諸多歐洲網球女將前來挑戰。

2009年曾經闖進美網4強,世界排名最高曾達12名的葳瑪雅,10月底甫結束南京挑戰賽,11月來到今年最後一戰台北海碩盃,葳瑪雅也表示此回參賽重在享受比賽,目標倒是其次,希望打出自己信心外,也為明年賽事調整做好準備。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