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CNN選出世界6大賞貓景點 「貓咪天堂」猴硐上榜


▲猴硐住著相當多的貓咪居民,也因此被稱為「貓咪天堂」。(圖/記者蔡孟修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最近推薦出世界6大賞貓景點,而台灣的「貓咪天堂」猴硐也上榜,其他包括義大利羅馬、日本的田代島和藍島、土耳其地中海沿岸的庫爾坎、佛州海明威故居及博物館,也都是擁有許多貓咪棲息的景點,有些當地還有善心人士幫忙做TNR或是提供醫療、飼料等照顧。

猴硐曾經是台灣煤礦產出地,但在1990年停止開採之後,當地的人口也減少,反而有一些毛茸茸的族群在這裡落腳,也「意外」成為充滿貓咪的園地。因為地點鄰近台北,火車僅需1小時車程,也讓每個周末都有源源不絕的遊客前往。


▲成為觀光景點之後,出現不少人與貓之間的相處問題。(圖/猴硐貓咪獨立志工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在猴硐成為觀光景點之後,曾出現不少人與貓咪相處的問題,在今年4月,當地志工就曾發現有民眾朝熟睡的貓咪扔零食、一群小朋友拿逗貓棒不斷戳貓的狀況,忽略了尊重生命的重要性。

街貓在戶外生活相當不容易,必須靠睡眠來儲存體力,抵擋多變的天氣、逃避天敵或是覓食,所以當看見熟睡或是打盹中的貓咪,都不應該打擾。而逗貓棒的設計用意,是讓「家貓」發洩體力、增進與飼主之間的感情,不太適用在需要討生活的街貓身上,更別說是拿著它戳貓。

所以,建議想到當地旅行的遊客,可以掌握不隨意摸貓、不亂餵貓、不吵貓咪休息的方式,拍照時也不開閃光燈,給予牠們尊重,和平共處。

關鍵字: 猴硐侯硐貓咪寵物寵物旅遊寵物休閒寵物觀光台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