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相信人性本善」 謝依涵淚崩…還是怪陳進福

▲謝依涵移高院續押,法官一席話讓她淚崩。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一審遭判處死刑的八里雙屍案被告謝依涵,台灣高等法院7日召開接押庭,法官潘長生的「相信人性本善」一席話,讓謝依涵淚崩,但她還是否認為財殺人。

士林地院10月29日依強盜殺人等罪,判處前媽媽嘴咖啡店店長謝依涵死刑、褫奪公權終身。全案上訴二審後,高院今天召開接押庭後裁定羈押。

潘長生在接押庭對謝依涵說,犯後態度很重要,「我相信人性本善,每個人都有良心」,他相信謝依涵良心也受到折磨,如果能重來「妳會有不同做法」;他希望謝依涵到下次開庭前能夠深思,說出真相。

謝依涵聽後淚流滿面,但仍否認為財殺人,殺害陳進福的動機是因為「陳對我做了一些事,把我當作玩物」;至於殺害張翠萍,謝依涵說,她聽陳進福敘述與張翠萍從相識到結婚的過程,她不滿張翠萍沒有付出代價就得到這麼多,「我覺得很氣,不公平。」

謝依涵並表示,希望盡快還給被害人及被害人家屬一個公道;法官進一步問,公道是指死刑嗎?她回應,如果換成她是被害人家屬,她會希望「得到這個答案」。 她邊哭邊說,若重新來過,會選擇別的方式解決問題,現在無論如何後悔,她都必須負責,事出必有因,不管因是什麼,都不該奪走2條人命。(新聞來源:中央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