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cosplay? 柯建銘扮部長、羅瑩雪合作演出

▲法務部長羅瑩雪、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7日竟在司委會上玩起角色扮演。(圖/取自東森新聞)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監聽調閱專案小組」7日邀請法務部長羅瑩雪、檢察總長黃世銘等人赴立院備質詢,結果黃世銘不僅人未出席,還以違憲為由拒絕提供部分文件,經朝野立委要求、羅瑩雪致電溝通後,仍堅持己見。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痛批羅「部長尊嚴蕩然無存」,更扮演起「柯部長」,教羅「部長怎麼當」,想不到羅瑩雪竟也配合演出,盡責扮演起「羅委員」,引起現場一陣大笑。

7日司委會一開始,檢察總長黃世銘拒絕出席、提供資料的行為立刻引起朝野立委不滿,召委吳宜臻要求羅瑩雪立刻致電給黃,請他立刻赴司委會說明,羅在致電過後,僅轉述黃說「有重要事情不能來」,不提供資料的具體理由則將以書面回覆立法院,但此說法並未讓委員們滿意。

柯建銘隨即上台質詢羅瑩雪,先痛批羅「部長尊嚴如何自處?」身為黃世銘的長官,卻容許黃以「重要事情為由不來立院」,根本是讓黃將「整個國家體制踩在腳底下」。無奈之際,索性與羅瑩雪玩起角色扮演遊戲,示範部長在面對此事時應如何處理,也讓羅體會立委「有多難當」。

想不到,羅瑩雪竟順勢配合演出,劈頭就問「柯部長」「你有沒有深入了解總長不來的理由?」柯建銘則立刻化身,大聲向羅說「豈可不來!這是藐視立院!這叫我這部長怎麼幹得下去?」「羅委員」意猶未盡,進一步消遣柯「部長,你這叫實問虛答?」並巧妙將討論拉回法律層面,問柯「法務部長是否要守法?若部屬認為長官命令有違憲之虞,部長不需要去了解嗎?」

「柯部長」也不甘示弱,直說「部屬有指揮監督責任,要他來就該來,不能牴觸憲法!」「柯部長」還說,若立法院要求黃下台,「我會支持」。兩人就這樣一搭一唱、互問互答長達3分多鐘,台下人員笑聲不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