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中日對抗賽  吸引力值得商榷

張昭雄/賽評

由中華棒協所舉辦的台、日經典棒球對抗賽即將於明(7)日點燃戰火,標榜作為明年南韓仁川亞運考驗中華隊實力的這項台、日經典棒球對抗賽,賽前許多專家一致認為,這項棒賽毫無「經典」之吸引力,值得商榷,原因在於,這次日本隊所派出28名球員似乎泰半以應付心態所組成,然而中華隊則是想盡方式網羅旅美、日職棒好手歸隊,不論這3場對抗賽中華隊是全勝或勝多於負 ,專家指出,對於我國代表隊應為無濟於事。

自1950年日本職棒改制為中央、太平洋兩個聯盟共有12支勁旅迄今,各隊幾乎都有近百名球員,設有一、二軍球隊年度聯賽,平心而論,以我國職棒技術水準來看,應在日本一、二軍之間實力,尤其這次派來台陣容,真正一軍先發球員少之又少,更談不上有超級明星球員在陣中,甚而泰半都是二軍的驍將,如非最後乙天(3日)公布有3名總冠軍樂天隊的捕手島宏基、岡島豪郎及內野手銀次加盟,可謂是一支「應付性」與賽。

這次來台代表隊被評為是一軍之下、二軍之上的實力,說難聽一點,如此陣容正好對上中華代表隊的戰力,或許打起來呈現勢均力敵,比較有可看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這次來台28名代表隊陣中來看,即便陣中擁有今年球季央聯勝投王的小川泰弘(養樂多隊),以及洋聯救援投手王益田直也(羅德隊)、洋聯打點王淺村榮斗(西武隊)、以及央聯打點王丸佳浩(廣島隊)等4名值得賞識,惟12支現有職棒隊之中,唯獨最有人緣、最資深、人氣最旺的今年央聯盟主巨人隊,竟然榜中空無一人,很不應該,也使這支代表隊失色非凡。

邇來中華棒協還不斷宣導來台日本隊有多麼堅強,也特別推荐諸如火腿隊名將中田翔,沒錯,中田翔與陽岱鋼在一軍併肩作戰,先發第四棒。可是他在季末掛病號,也使本來與陽岱鋼同樣自去年球季全勤出賽紀錄而告中斷,今年中田翔只出賽108場(年度144場),由於中田翔缺賽,也直接影響火腿隊全季戰績(按,去年火腿隊是洋聯盟主,今年淪落到敬陪末座厄運),不過,也讓陽岱鋼在本季擔任過第三、四棒機會,總算不錯。

再以28名球員年薪價碼來看,根據消息來源指出,今年日本職棒12隊球員平均年薪為3816萬日圓(約合台幣1400萬元),較去年負成長2.9%,而今年最高年薪團隊是日本代表隊空無一人的巨人隊之5894萬日圓(約合台幣2100萬元),最低年薪是這次代表隊竟有4名最多球員的橫濱隊之2399萬日圓(約合台幣880萬元)。翻開這次來台28名球員身價,達到全日職棒平均3816萬日圓的只有8名,另有20人是平均值以下球員,由此身價可見一斑,因此內行球迷直呼,主辦單位中華棒協歷年來只顧舉辦比賽「買門票」,對於倡導基層三級棒球毫無作為,有些球迷並認為,上(10)月間在天津東亞運棒賽寫下史上第3度再輸中國隊的恥辱,棒協至今未作澈底檢討,如今又再中華職棒聯盟「搶辦比賽」,值得商榷!尤其網羅旅美、旅日加盟,明年仁川亞運會這些傭兵能否準時返國效力,令人懷疑,完全喪失所謂考驗明年仁川亞運實力之舉矣 !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灰狼「蟻人」看杜蘭特連續進球秒變迷弟 噴偶像垃圾話內容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