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買全票只買半票 旅客4倍奉還台東火車站8000元

我們想讓你知道…莫非是團體票?

▲旅客自稱逃票寄8000元,4倍償還給台東火車站。(圖/台東火車站站長賴東震提供)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一名旅客搭乘火車應買全票只買半票,事後寄8000元現金給台鐵台東火車站補票,還留字條說「4倍償還」,希望不要追究;由於金額超出實際票價甚多,且無從查證寄件人身分及搭乘人數,站長賴東震6日表示將循正常管道將這筆錢上繳。

台東火車站5日上午收到一封掛號現金袋,站長賴東震打開信封發現內有現金8000元,並且留一張字條,上面寫著「對不起,應買全票只半票,四倍償還,請恕罪,請勿追究」,署名「台東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東震指出,這封報值掛號現金袋收件人寫台東市「台東火車站」,寄件人卻寫台東火車站地址「台東市岩灣路101巷598號」及服務電話「229687」,4日從台東市博愛路的博愛郵局寄出。

賴站長表示,寄錢的人說因為買半票,所以4倍補票,但是從台東發出的列車最遠路程到新北市樹林站,全票814元,4倍也才3256元;若從台東發車南下繞過恆春半島到高雄,全票也只有362元,他研判「是否不只1個人」?

賴東震說,從8000元現金和所留的字條,無法知道寄現金的人是誰,也無從查知何時搭車、何站下車、哪個區間的列車,這筆款項只能用其他營業項目上繳,也呼籲民眾搭火車要依身分別、車種、站別確實買票,否則要罰款5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