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北海碩盃/詹家姐妹單打敗北 今晚合體出擊

文/海碩運動

我國東亞運金牌姊妹花詹詠然、詹皓晴5日晚間先後在「台北海碩國際女子網球挑戰賽」單打首輪出賽。詹皓晴3:6、1:6敗給中國好友鄭賽賽,我國「單打二姊」詹詠然則因生理期影響發揮,力戰兩盤1:6、5:7負於俄女將畢其可娃(Ekaterina BYCHKOVA)。

▲ 詹詠然不敵俄女將畢其可娃,止步單打首輪(圖/海碩運動)

有「台灣莎娃」之稱的詹皓晴,轉戰職業至今大多專注於雙打賽事,此次特別獲頒會內單打外卡,她說:「雖然沒有贏得勝利,但非常感謝大會給我這張外卡,我也會在接下來的雙打繼續努力」。20歲的詹皓晴上個月初再度突破個人雙打排名新高,達到26位,這也讓她在單雙打參賽選擇上出現不少困難,「因為單雙打排名差距太大,所以我目前先選擇顧好雙打」,詹皓晴解釋。

詹皓晴與中國對手鄭賽賽年紀相仿,青少年時期就曾對壘數次,轉職業後也曾搭檔出擊,因此對彼此球路頗為熟悉,「其實我們認識滿久了,是不錯的朋友」,詹皓晴說。鄭賽賽球風迅捷,不論長抽短推,攻勢往往都是一波接一波,詹皓晴本場一發得分率達6成6,倚賴身高優勢,發球壓迫鄭賽賽,「我今天的發球表現還算不錯」。

姊姊詹詠然隨後也以1:6、5:7不敵俄羅斯女將畢其可娃,詹詠然賽後表示,自己因生理期來襲,渾身不對勁。「俄女」畢其可娃也說:「我記得她是個充滿力量的選手,這場比賽跟我想的有點不同」。

無緣單打首輪的詹家姊妹今晚將合體出賽雙打,列第二種子的她們將接受「德比新星組合」佛里德薩姆(Anna-Lena FRIEDSAM)/凡優依特凡克(Alison VAN UYTVANCK)挑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