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銷烏龍公文 許銘能:高參事建議、但無廠商施壓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立委爆料,衛福部日前的烏龍下架公文,不是因為寫錯被撤回,而是因為有廠商施壓衛福部要求撤銷。衛福部次長許銘能6日否認這項說法,強調衛福部長邱文達在食安會議中,是要求趕快檢驗出不完全符合脂肪酸的油品,交由地方衛生局進行查察。但許銘能也坦承,確實有位參事高宗賢建議撤銷公文。

▲立委爆料前食藥署區管中心主任潘志寬(左)及副主任可能是揹黑鍋遭到拔官。(圖/本報資料照)

許銘能在立法院受訪時強調,絕對沒有廠商施壓,10月30日會議談到都是查廠與檢驗上的問題,會中邱文達要求請專家學者配合查廠,並討論判定下架的法源依據等。後來前區管中心主任和副主任溝通出現問題,發出的公文與當日會議內容不符,管法務的參事高宗賢才會建議撤銷公文,絕對沒有傳聞所說的廠商施壓。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爆料,上月底衛生福利部發出烏龍公文,要求各縣市政府將37項脂肪酸檢驗不完全符合的油品下架,其實是邱文達在當日食安小組會議中指示下架,但是後來有廠商打電話給次長許銘能施壓,並由一位幕僚「高主任」向衛福部高層獻策撤銷原公文,並將事件定調為誤繕公文,原區管中心主任和副主任則因「失誤」遭到拔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