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水量2萬噸!海軍最大「磐石軍艦」下水、明年底服役

我們想讓你知道…海軍加油!國軍加油!

▲磐石軍艦命名取自花蓮「磐石山」,象徵「固若磐石」。(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軍聞社》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海軍新一代高速戰鬥支援艦、排水量最大軍艦「磐石艦」5日正式下水,預計2014年底正式成軍服役。海軍目前只有一艘已服役20年的大型油彈補給艦「武夷艦」,磐石艦成軍後可支援補給任務。

據了解,磐石軍艦滿載排水量約2萬859噸,艦長196公尺、寬25.2公尺、吃水8.6公尺、續航力8000浬,可乘載人員165人。磐石艦2012年12月動工,經後續海上戰術測試和細部修改就可正式服役。

參謀總長高廣圻伉儷在海軍司令陳永康上將等人陪同下,到台灣國際造船公司高雄廠區一號碼頭主持「磐石艦」下水典禮,由高廣圻夫人進行擲瓶儀式後正式下水。

高廣圻致詞時表示,「國艦國造」是國家既定政策,海軍在國防自主政策指導下,籌建整補能量佳、機動力高的新一代油彈補給艦,以滿足平、戰時任務需求,更具體強化海軍作戰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