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合一免死金牌!馬修黨章防逼宮「總統為當然黨主席」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樣就不會跛腳了!

▲馬總統建立一套執政和在野的換軌機制,未來總統將直接兼任黨主席。(圖/資料畫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十九全會10日登場,已有部分黨代表積極串連,要求若明年七合一敗選,身為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必須負責,請辭黨主席。對此,黨中央先發制人,啟動保馬大戰,將在6日中常會上緊急通過「總統兼任黨魁」案,明訂總統為當然黨主席,落實「黨政密合」

據了解,馬總統5日晚間主持中山會報親自拍板定案,同意組發會提出的黨章修正案,執政時期由總統兼任黨魁,不再舉行黨主席選舉,避免黨內出現「兩個太陽之爭」。此案在6日中常會討論後將送交全代會。

黨內人士解讀,關於總統兼任黨主席案,等於是馬英九的「免死金牌」、「保命條款」,若明年七合一選舉失利,黨內恐出現倒馬、逼宮聲浪,屆時馬將不用為敗選負責。

黨政人士表示,馬英九2012年連任黨主席後,就開始構思修改黨章,強化「黨政密合」。據透露,為避免「自肥」疑慮,馬選在他最後一任黨主席修改黨章,在黨執政時期建立「以黨輔政」制度,符合黨的利益。

據悉,由於國民黨主席是任期制,馬英九原本任期到2017年,但如果全代會通過修改黨章,國民黨2016年也繼續執政,馬將提早一年卸任,直接將黨魁交棒給新任總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