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魯研究:左撇子較易罹患精神疾病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快瘋了......(左撇子表示)

▲研究顯示,左撇子容易罹患精神疾病。(圖為示意照,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外一項研究顯示,左撇子的人更容易罹患精神疾病,例如精神分裂症;研究認為,大腦的變化讓一些人變成左撇子,這種物理現象也可是導致精神疾病的原因。

根據耶魯大學研究團隊調查,「精神分裂症」及「分裂情感障礙」病患中,40%是左撇子;「憂鬱症」和「躁鬱症」的患者中,11%是左撇子。該校研究人員傑登韋布(Jadon Webb)說,「我們的研究結果顯示,在精神不正常的患者中,左撇子的人明顯更多。」

研究人員調查一坐城市的低收入群體、公共精神病診所裡的107名患者,以了解其中左撇子的人數。他們發現,左撇子患精神分裂症更為普遍。該研究發表於網路上的《聖賢開放》期刊(Sage Open)。

英國卡迪夫大學(Cardiff University)精神病學家克拉多克(Nick Craddock)教授表示,該研究顯示,嚴重的精神疾病,例如精神分裂症,其發病原因可能與大腦和身體的物理條件有關,而不是只在「心裡」層面。

全世界左撇子人數占總人口的比例約11%,而心理疾病患者中,左撇子所占比例與此相當。左撇子名人包括美國總統歐巴馬、英國首相卡麥隆、披頭四的保羅麥卡尼、女星妮可基嫚和安潔莉娜裘莉等。(新聞來源:英國每日郵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