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除役軍犬開放認養 傻大姐Dape生性害羞,Niko是小天兵

▲退除役軍犬Niko是隻「個性溫馴小天兵」。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負責偵查搜索的軍犬,軍方首度決定開放民間認養,只要超過8歲的軍犬就必需要除役,以往都是在營區裡終老,這次總算透過讓民眾認養走出營區大門,憲兵指揮部表示,目前有兩隻除役軍犬Dape、Niko,即起開放民眾申請認養,3隻汰除犬以公開競標方式認養。

「我會怕!」當然會怕囉!這隻狼犬光站著就有女記者一半高,更何況牠是不折不扣訓練有素的軍犬,在馴犬官指令發出後,車子繞一圈,爆裂物放在哪,靠著靈敏的鼻子,牠們一聞就知道,東西塞在花圃裡,也可以輕易找得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軍犬專職偵查爆裂物,滿8歲除役

不過,人年紀大了要退休,軍犬年紀到了也要除役,兩隻看到球玩到快瘋的軍犬,黃黑色的這隻小名叫Dape,是位「生性害羞的傻大姐」;毛色偏黑的這隻叫做Niko是「個性溫馴小天兵」,這兩隻除役軍犬都是母犬,犬齡也都是10歲,血統純正的德國狼犬讓年輕的牠們入手價一隻要價超過30萬元,訓練後1年平均任務500次,現在超過8歲到了除役年齡,軍方首度要開放認養。

▼退除役軍犬Dape,是位「生性害羞的傻大姐」。

隸屬憲兵202指揮部特種車輛連的軍犬組於民國88年成立至今,在今年1月隊上有12頭現役軍犬,以及6頭8歲以上、具備偵爆或搜索專長除役犬;身為軍犬必備偵爆、障礙穿越能力與戰鬥技能;除役犬在認養計畫通過前,交由領犬員一對一養護照顧。

憲兵指揮部參謀長高甯松說,軍犬認養計畫分為兩階段,軍中現有兩隻年滿10歲的除役犬Dape及Niko將開放給善心人士認養,若認養人數太多,就用抽籤決定。

給個退休好生活,除役軍犬開放認養

憲指部警務處組長成家麒表示,「之前我們比較顧慮是說,因為牠是屬於搜索爆裂物的部份,怕被有心人士做不法的用途,所以我們遲遲沒有開放給一般民眾認養。」

另外還有3隻汱除犬,年齡從3歲到5歲,不開放認養,200元起標,高甯松指出,目前已有7人報名認養,軍方自11月1日公告1個月後,12月4日公開競標,以價格最高者優先認養。收養軍犬必須年滿20歲、有獨立經濟能力,家裡夠大,才能滿足狗兒活動量,改變過去軍營終老作風,軍方放手讓軍犬也能有退休生活。(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保家衛國退役軍犬!台美待遇大不同。

關鍵字: 軍犬除役軍犬DapeNiko傻大姐小天兵認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