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推黨恢復黨籍? 王金平:我的期待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基層傳出將發動聯署,要求黨中央恢復立法院長王金平的黨籍,王金平4日表示,不清楚基層的聯署消息,不過謝謝大家關心,能由黨恢復黨籍,「是我的期待」。

王金平4日上午出席「第8屆亞洲民主人權獎」遴選結果記者會前受訪表示,基層要在10日舉行的國民黨第19次全代會,要求黨中央恢復自己黨籍一事,他還不清楚事情狀況,不過謝謝大家關心,要看事情演變結果,凡事都要做合理安排。當初黨撤銷他的黨籍,如果也能由黨恢復黨籍,王金平認為,「這是我的期待」。國民黨人士透露,王金平的黨內申訴已期滿,目前只能回歸到確認黨籍民事訴訟的本訴。

王金平遭控涉入司法關說案,9月11日由國民黨撤銷黨籍,隨後王金平向法院聲請假處分獲准,暫時保留黨籍與不分區立法委員、立法院長職務。檢察官評鑑委員會3日約詢王金平,但他並未出席,認為出席評鑑委員會與體制不符,違反國會自主自律原則,同時官司還在訴訟階段,這樣會影響官司。

王金平兄長逝世,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指示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前往致意,王金平表示,非常感謝馬英九的善意與關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