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64E阿帕契戰機今抵台 陸軍:具海陸偵蒐能力

▲操控自如能力強,阿帕契直昇機排世界第一。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向美國購買30架AH-64E長弓阿帕契攻擊直升機,首批6架預計4日深夜抵達高雄港,陸軍司令部參謀長郝以知上午表示,阿帕契直升機上雷達可對陸上、海上實施偵搜,但任何偵搜裝備都會受天候、電波干擾。(看更多~AH-64E長弓阿帕契攻擊直升機英姿)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初審10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國防部所屬主管機密部分,邀國防部長嚴明報告。預計今天運抵高雄港的6架AH-64E長弓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備受矚目,軍方人員已經前往碼頭準備。郝以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陸軍新購的阿帕契直升機抵達高雄港後,即將組裝。

郝以知表示,任何偵搜裝備都會受天候、電波干擾,會有目標明晰度問題,但陸軍一定會發揮戰備最大功能。他表示,AH-64E偵搜能力沒有困難,在偵搜距離內都可偵搜,但任何偵搜裝備都會受天候等因素影響,距目標越近、干擾越小。

嚴明說,阿帕契直升機性能好,目前還有11國使用,約1000多架仍在線上服役,國軍購買的AH-64E型裝備最好,不管是機動性或火力,對國軍戰力有很大提升。

這項軍購案是前美國總統布希(George W. Bush)政府在2008年宣布售台,總金額達新台幣593億1000萬元;除了美國外,中華民國是第2個擁有此機型的國家,30架AH-64E將分5批陸續在2014年底前交運完成。

AH-64E型是阿帕契長弓型戰鬥直升機系列中最新型號,也是美國陸軍正在服役的機型,擁有絕佳空對地作戰能力,最高時速293公里,巡航時速265公里,續航距離1900公里。

機上有30公釐機砲,備彈1200發,可選掛8到16枚地獄火反戰車飛彈及火箭彈,並依任務需要選擇不同的武器掛載,如AIM-92刺針、AIM-9響尾蛇、BGM-71拖式等型飛彈。

看更多~AH-64E長弓阿帕契攻擊直升機英姿

看更多~台灣海軍、海巡武器大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