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無心投進壓哨3分 拓荒者巴圖大三元卻難過

點評:太準了吧

記者黃柏翔/綜合報導

日前胸部挫傷讓馬刺的鄧肯(Tim Duncan)缺陣一天,3日對拓荒者他重披戰袍,攻下全隊最高的24分,馬刺有5人得分達雙位數,但拓荒者火力更猛,全隊6人得分上雙,還有3人破20分,再加上巴圖(Nicolas Batum)的大三元表現,拓荒者終場以115比105擊敗馬刺。

比賽過程或許有不少人期待巴圖達成大三元,但是當他達成此紀錄的瞬間,似乎又讓不少人感到相當意外與錯愕。

▲▼巴圖無心在秒數倒數階段砍進大號三分。(圖/擷自NBA官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1分、12籃板及11助攻,巴圖雖然有大三元表現,但這讓他相當過意不去,因為他在比賽時間剩不到2秒、拓荒者領先7分確定贏球時,過半場隨手一投,剛好在時間內砍進大號三分,讓他的得分從8分加到11分,完成大三元。

在秒數倒數階段、比賽幾乎底定時還出手,常被認為對落後球隊不尊重,但巴圖解釋,「我沒有對這支球隊(馬刺)不尊敬的意思,我的職業生涯已經有3次大三元了,這次不算。」

巴圖坦承他根本沒料想到那球會投進,當球投進的瞬間,他有些傻眼,而且覺得相當不好意思,「我真的沒想過,但我知道這行為很不好,我想跟馬刺道歉。」

對此,馬刺總教練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表示他不在意,「為什麼我要為那件事生氣?他是個很棒的孩子,我不在意。」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