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建銘關說案/檢評會犀利提問 證人臉紅啞口無言

▲檢評會查關說,林秀濤謹慎全程旁聽。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柯建銘的關說案,檢察官評鑑委員會3日約詢相關人士,由於過程不對外開放,引起司改會人員批評是黑箱作業。據委員彭文正轉述,重點在於特偵組如何處理監聽譯文,部分證人還被問到臉紅甚至說不出話來。

檢評會從上午9時起依序約詢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檢察官陳正芬、特偵組檢察官鄭深元、檢察事務官何其非等證人;受評鑑人的台高檢檢察官林秀濤全程參與,她拿著一大袋文件資料,顯然有備而來。

檢評會委員彭文正下午轉述,針對監聽及洩密案同時進行,檢評會鉅細靡遺地詢問證人,花了較久時間問何其非、鄭深元;由於委員提問犀利,導致部分證人臉紅、支吾其詞甚至啞口無言。

彭文正說,檢評會想釐清特偵組監聽的動機等細節,查明有無行政疏失,例如有詢問何其非受誰指示, 將藉此再循線往上追查。至於約詢過程具體內容,他以「我們在辦洩密,所以不能洩密」回應。

另外,檢評會下午排定約詢立委柯建銘、立法院長王金平、前法務部長曾勇夫、台高檢檢察長陳守煌等人;柯、王、曾3人之前就表態不會到場。(新聞來源:中央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