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心騎日」體驗台中美 近萬民眾享受健康生活

點評:一起享受健康吧!

記者劉肇育/台中報導

邁入第五年的「紐崔萊心騎日」活動,首站台中場3日在天公作美的放晴好天氣下開「騎」,現場有超過5000名車友前來共襄盛舉,紐崔萊嘉年華會更有近萬人共同享樂,而以台中市政府前廣場為起點,全長近15公里的路線,更讓車友飽覽台中之美的同時,還能享受健康生活。

由安麗公司所舉辦的「2013紐崔萊心騎日」活動,今年正式邁入第五年,首場的台中站活動,3日在超過5000名車友的響應下開跑,並以台中市政府為集結點,沿途經過文化街區「勤美術館」、台中市文化局圖書館、國立台灣美術館,以及去年10月新落成的安麗台中旗艦體驗中心。

▲「紐崔萊心騎日」邀請來籃球國手蘇翊傑(中)共襄盛舉。(圖/記者劉肇育攝)

對於連續五年舉辦「心騎日」活動,安麗總經理陳惠雯也表示,「這個活動從五年前開始,我們慢慢號召周邊朋友,已經有越來越多不是安麗人的朋友一同加入。舉辦這活動的目的,主要希望能鼓勵所有國民能夠利用星期假日,攜家帶眷、邀請周圍朋友一同參與自行車活動。自行車活動目前已經是台灣最普遍的休閒運動,希望透過這活動能引領更多人參與。」

除了今年的「心騎日」台中場順利落幕外,與會的台中市教育局局長吳榕峯也表示,「現在全台幾條最漂亮的自行車騎乘路線都在台中,明年市政府也希望能與安麗一同推廣這項休閒運動,將活動規模擴大,讓大家更熱愛腳踏車活動,打造出一座健康且幸福的城市。」 

▲▼「紐崔萊心騎日」超過5000名車友從台中市政府出發。(圖/記者劉肇育攝)

安麗心騎日秉持著「自在享樂騎,自然好健康」的特色,在腳踏車騎乘活動結束後,還舉行嘉年華會,現場規劃了天然體驗區、鼓舞創意區、活力搖滾區,提供近萬名民眾親自體驗健康意念。

▲▼「紐崔萊嘉年華」設有天然體驗區、鼓舞創意區、活力搖滾區。(圖/記者劉肇育攝)

這次「心騎日」台中場,現場可見到不少民眾是攜家帶眷前來,其中來自彰化的林先生就與老婆帶著10個月大的小孩共襄盛舉,「帶著小朋友來是希望讓他多接觸大自然。」而首度參與心騎日的Allen,同樣也是一家三口一同前來,「這活動讓人感覺到很強的向心力,路線規畫也很適合一家人一同參加。」

▲不少車友攜家帶眷走向戶外、享受健康生活。(圖/記者劉肇育攝)

在3日的台中場圓滿落幕後,「心騎日」將於10日前進高雄夢時代大道,24日則將在台北總統府前廣場舉行今年最終站。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跟陳晨威本壘衝撞被球迷罵 蔣少宏遭霸凌沒睡好:我不髒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陳仕朋敗投破紀錄! 中職史上最快50敗投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