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泰國蝦價漲變小隻 釣客虧:像未成年國中生的蝦

▲泰國蝦體型小一半,手掌能包住蝦身。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泰國蝦近來產量銳減,價格漲得兇,釣蝦場的進貨成本從1斤230元漲到330元,業者為了節省成本,放在池裡的泰國蝦也變小隻,過去大約14隻就有1斤重,現在卻要20隻蝦才有1斤,大小有落差,雖然釣蝦價格沒漲,但蝦子大縮水,釣客不禁揶揄,這蝦子比起人類就像是國中生而已。

一個個釣客坐在池子前緊盯手上釣竿動靜,等著泰國蝦上鉤,好不容易有人釣到了,但看看手中的泰國蝦只有觸角露出來,身體部位全被手掌擋住,熟客一看都知道這蝦變小隻了。釣客表示,「以前比現在大0.5倍,現在縮水。」也有釣客說,「差不多這樣,肉只有一點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釣客忍不住抱怨蝦子縮水了,但實在是太喜歡釣蝦了,才會繼續上門,而且仔細比較泰國蝦,母蝦體型小,蝦尾根本搆不到烤網的鐵架,公蝦雖然體型大一點,卻要平放才能碰到鐵架;和7月份一比,這公蝦不只蝦尾可以碰到鐵架,身體還彎曲上弓,長度大約多2公分比較大隻。

同樣重量,以前大約14隻泰國蝦就有1斤重,但現在卻要20隻,可見大小有落差,釣客表示,「現在都像是未成年國中生的蝦。」業者林先生則說,「漲了一倍,價錢從1斤230元漲到330元。」泰國蝦體型變小,業者也很無奈。

►半年前14隻1斤重,現今得20隻才達1斤。

今年中秋節過後遇上颱風攪局,泰國蝦產量少,價格當然上漲,還沒養肥就得賣出去,有業者為了省成本把營業時間縮短,就怕顧客釣走太多泰國蝦,釣蝦場越賺越少。泰國蝦價格持續飆漲,釣客花一樣的價格釣蝦,釣上岸的泰國蝦體型卻是變小縮水,必須釣很多隻才吃得飽,感受難免覺得很差。(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關鍵字: 泰國蝦釣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