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射箭/中華隊最幼齒射手褚書瑜 強碰奧運銀牌也不怕

點評:未來之星呢~

游郁香/台北報導

身為中華射箭代表隊年紀最小的成員,16歲的反曲弓選手褚書瑜在場上卻展現出初生之犢不畏虎的自信,此次的亞錦賽僅僅是他第2次參加國際賽,在反曲弓個人16強賽就碰上敦奧個人銀牌得主古川高晴,雖然自認狀況不錯,最後仍沒能贏下比賽,賽後他表示輸得心服口服,希望能繼續提升自己的穩定性。

「都已經來比賽了,輸也要輸得好看。」賽後受訪時態度落落大方的褚書瑜,其實還只是一位16歲、目前就讀麗山高中二年級的小將,他也是此次中華代表隊中最「幼齒」選手;反曲弓個人16強賽中,強碰奧運銀牌選手古川高晴,他表示賽前就知道對手,不過並沒有因此感到緊張,「做好自己就好了。」

▲16歲小將褚書瑜說,自己以前輩郭振維為目標。(圖/射箭協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第2輪就抽到「籤王」,無緣前進8強,不過褚書瑜輸得心服口服,「對手表現得真的很好,非常穩定,失誤也很少,這些都是我可以學習的地方。」

這次的亞錦賽是這位小將第2度入選國家隊,相較於9月參加土耳其世界射箭錦標賽,褚書瑜自認這次狀態更好、心情也比較不緊張,「世錦賽的時候,因為是第一次參加國際賽,非常緊張,第一場就輸了。這次心態好很多,以前我只要幾箭沒射好,就很容易放棄,但這次排名賽,我有一趟沒射好,後面有再把成績拉回來。」

經過兩場國際賽的洗禮,褚書瑜發現自己對風向掌握還不夠成熟,還要很大的進步空間;這位小將也表示,自己以國內反曲弓好手「大雄」郭振維為目標,期望能成為一位更穩定的選手。

郭振維聽聞隊上的小將把自己當偶像,開玩笑說道,「我覺得他也蠻穩的,他比我還壯。」隨後他還是認真給出建議,「其實他的表現很不錯了,只是經驗比較不足,經驗多了之後,他應該就會知道該如何調整自己。」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