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20」驚現高速公路引圍觀 結果是...

2013年11月2日 12:16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自行研製的隱形戰機殲20(J-20) 1日霸氣現身高速公路,由聯結車載著駛往加油站,民眾都驚呆了,紛紛拿起手機拍攝。不過,司機潑了盆冷水,表示這其實是「模型」。

浙江《今日早報》報導,1日下午4點左右,兩輛聯結車運載著完全沒有遮蓋的殲20到滬昆高速公路常山服務區加油,附近的駕駛都「驚呆了」,隨後紛紛拿起手機拍照。巡邏到附近的高速交警衢州支隊的吳警官,看見前面的聯結車上躺著霸氣的飛機機頭和機翼,緊跟其後的聯結車上拉著兩個飛機發動機。(下圖/取自浙江在線)

不過,照理來說,戰鬥機應該是由軍車運輸的,怎麼會由兩輛民用貨車拉著上高速公路?交警立即向駕駛瞭解情況,駕駛說:「事實上,這車上的飛機只是模型,從廣州廠家運往寧波的一家房開公司售樓現場。飛機模型的確是按照1︰1比例的尺寸打造,並找了相近的顏色噴塗而成。 」

最後,交警提醒駕駛,應該把飛機模型用篷布包好再上路,以免在高速公路上太引人注意而引發事故。

殲20是成都飛機工業集團為共軍研製的新一代雙發動機隱形戰鬥機,也被外界認為是大陸首架隱形戰機。首架原型機於2011年1月11日在成都實現首飛,預計將在2017到2019年間投入使用,2020年後逐步形成戰力。

今年8月18日,一架「裸奔」在滬渝高速公路上的殲20全比例模型,也曾一度引起路上駕駛和乘客拍照圍觀。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