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赤峰「5個太陽」連一線 還有彩虹點綴

圖、文/騰訊微博提供

趣圖

【赤峰奇觀:五個太陽?】

今天上午,赤峰天空出現「五個太陽」,連成一線,太陽周邊帶有光暈!還有覆蓋面較小的彩虹。騰訊微博網友紛紛發照分享奇觀,此等景象後被證實為「幻日」。

網友「中山東路5號」發佈內蒙古赤峰日暈照片,看似有好幾個太陽連成一條線了!網友「君臨天下」也發佈了一組照片,稱有5個太陽,還有彩虹!

網友李小明(@lixiaoming1997)笑評「今天這太陽告訴我們,後羿在說謊,還有5個太陽。後羿你敢不敢出來解釋下」。而後,網友悟憶(@yxjnmgcn01 )發博科普:「好多個太陽」的景色其實是日暈和幻日現象,是高空薄雲中的冰晶產生的折射現象。可能是因為當天上空有一層比較高的高雲,它由冰晶形成,由於冰晶的形態類似於物理上的「三棱鏡」,起了分光作用,對日光進行了折射,所以產生幻日弧光,或叫環天頂弧。

微博連結:http://t.qq.com/p/t/34942903801414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