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腎婦順利產子 母愛真偉大! 

健康醫療網/潘以慈報導

桃市一名婦女,因洗腎不易懷孕,但是為了一圓生子夢,在衛福部桃園醫院婦產科、腎臟科、小兒科合作下,終於順利懷孕,並於日前成功分娩,順利產下健康寶寶。

▲母愛真偉大! 洗腎婦順利產子(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桃園醫院婦產科主任呂理政表示,由於長期洗腎會使腎臟功能減退,卵巢不容易排卵,洗腎婦女非常不容易懷孕。即使懷孕了,由於腎臟功能減退,身體的毒素無法完全排除,有些胎兒因此會胎死腹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婦人在懷孕及待產過程中,經歷了辛苦的密集洗腎,後來又併發了胎兒生長遲緩及孕婦高血壓,由於高血壓是洗腎病患最大的威脅,如果沒有透過藥物控制,就容易併發肺水腫、癲癇等症狀,母體一有狀況,就會影響到胎兒的健康。

呂理政主任指出,後來這名婦人在懷孕三十五週時,由於併發症危及胎兒及孕婦的生命,實施緊急剖腹產,產後直接在加護病房觀察治療,直到病況穩定後出院。

為表揚這名洗腎婦女冒著生命危險,勇敢懷孕並且順利生下下一代的精神,桃園醫院在新生兒滿月時特別舉辦茶會,對於這名勇敢的媽媽,以及全天下勇敢生育的母親,給予滿滿的祝福。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