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人失職?監察院:立案調查烏龍公文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烏龍公文讓行政院長江宜樺震怒,衛生福利部也急設停損點迅速砍官求生,但這還不夠,監察委員黃武次、高鳳仙10月31日晚間表示,將主動調查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的烏龍公文事件,並追究相關人員違失責任。

江宜樺表示對烏龍公文「難已原諒」,衛福部則迅速在一天內就將錯發烏龍公文的食藥署區管中心主任潘志寬,以及副主任許景鑫2人調離主管職,雖然有人下台負責,但外界還是認為這只是砍小保大。


▲潘志寬(左)原食藥署區管中心主任,現已被去職並轉送考績會調查。(圖/本報資料照)

對此,監委也將調查食藥署的這份烏龍公文,製作、傳遞過程以及撤銷的實際原因為何,更懷疑食藥署內部控管機制過於鬆散,導致公文的流程不夠嚴謹,間接也造成政府公信力受到質疑。監委表示,烏龍公文不僅讓消費者信心再次受到打擊、商譽受損的合格業者也可能以此請求國家賠償,還引發是政府刻意走漏風聲,讓不肖業者提早因應的負面輿論。所以,監察院將立案調查,並追究相關人員的違失責任。

另外,日前發生,台北市某里長向113婦幼保護專線通報幼童受虐,專線人員竟拒絕受理,導致事發10日後,受虐幼才獲得安置,對此,監委黃武次也已主動調查相關機關有無疏失,以及相關的法令規定是否完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