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 男女焦點

ELLE/慾望之吻 KISS ON FIRE

圖、文/ELLE雜誌

PHOTOS:GETTY IMAGES TRANSLATE:ANDRO HSU TEXT & EDIT :CHELSEA CHEN

妳還記得與情人初次親吻的感覺嗎?這一吻彷彿就好像承諾一般,認定妳與他的情感連結。吻,也代表了慾望與佔有,微妙的身體語言,說出了情感關係的發展趨向。ELLE將透過科學與心理層面解析「吻」與情感關係的連結,並且告訴妳一吻定感情江山的道理。

哪個女性心中沒有浪漫一吻的憧憬?還記得有一次和朋友們一起分享「最想要的吻」時,女孩兒們紛紛說出了偶像劇的情節,彷彿是男主角輕輕地用吻去除女主角嘴邊的咖啡奶泡那樣怦然,而鮮少人說出想要頭轉三百六十度,你儂我儂火辣化不開的舌吻。

這不禁令我好奇,眼前的這一群女性,並不是情竇初開的少女,年屆三十歲,有的甚至都嫁為人妻了,怎麼還會有這麼夢幻的想法呢?Lulu說:「我最懷念的是和男朋友的第一個吻,那種感覺就好像有一種隱性的力量會把彼此牽在一起的感覺,終於兩個人要接觸、迸出火花的化學反應。」

就科學層面來說,接吻真的會使人體發生一系列的化學變化,對於體內催產素與皮質醇兩種荷爾蒙的釋放有所影響。

催產素有增強親密的作用,而皮質醇則是壓力荷爾蒙,研究學者指出,牽手和接吻後,人體內的皮質醇的濃度水平會降低,而催產素濃度水平應該會提高。

而英國的《泰晤士報》針對此論做出進一步說明,男女熱吻時引發荷爾蒙變化,這其中含有心理因素,也可能與人體唾液中含有的「費洛蒙」相關,接吻時因雙方透過唾液交換費洛蒙因此引起荷爾蒙變化。

很簡單的說,因為接吻所帶來的荷爾蒙變化,會使人放鬆,更容易增加進一步親密的感覺。

再者,唇黏膜上布有敏感的˙末梢神經,這是吻能夠產生觸感的生理基礎面,而另一方面來說,吻其實是表達情感連結的一種身體語言,從傳統的心理學來看,接吻起源於幼兒期母親以嘴對嘴的方式餵孩子食物,人類利用這個動作,表噠對親密愛人的認可和關愛。

透過接吻篩選伴侶

「其實,是我主動親他的啦!趁著兩個人獨處的時候,輕輕點了他的唇一下……,經過這一吻之後我更確定他就是我要找的人。」除了Lulu以外,其他的姊妹淘也開始分享了她們的與另一半的初次接吻經驗,甚至是人生中的初吻感受。

一輪聽下來,懷念當初的甜蜜浪漫感覺的不在少數,比起偶像劇中那些男女主角不小心「一撞」定情的戲碼,這些花前月下實際的初吻經驗分享,各個說起來花枝亂顫,帶點羞赧的表情更是讓人體會到初吻定情的效用。其實,從科學上來看,有個更有趣的說法。

為什麼女性通常會記得與另一半的第一個吻呢?就有科學家曾以「情人間第一次接吻的重要性」為題,認為在情侶關係中的初次接吻,對兩人分手還是繼續交往扮演絕對的關鍵性角色。

而另一位美國奧爾布賴特學院心理學家蘇珊‧休斯也贊成這個觀點,她通過研究發現,女性通過接吻篩選自己的伴侶,她表示:「女性非常關注對方的氣息和牙齒。接吻的當下,能夠感受到對方是否關心自己、個人衛生狀況如何,而女性往往在這些方面比男性更挑剔。」

女性是藉由吻當作第一步的生理接觸,透過氣味、細微的動作,評斷對方是否為她適合的另一半。一旦,親吻的對象通過第一層的親密考驗,也顯示雙方的情感連結更深一層。而也就是因為,吻在生理上能使荷爾蒙變化,產生「性衝動、浪漫感與親密感」,接吻,就是在情感交流與深度慾望間遊走。

男女定義大不同

而在兩性關係中,「吻」佔有舉足輕重的位置,《破解身體的語言密碼》一書中再度強調:「親吻是最親密、最有觸感的身體語言之一,人們第一次親吻對方的方式,可能影響到兩性關係是否繼續發展。」

尤其對於女性來說,對「吻」的情感需求高過於男性許多,「我希望男友可以像剛開始交往時一樣溫柔的吻我」好友Doris抱怨道,對於男友在親密行為時太快進入重頭戲,忽略了溫柔親吻的前戲,而感到悵然所失。Doris繼續說:「在吻的過程中,我可以感受到他滿滿的愛意,以及是如此的珍惜我。」

但,回過頭來說,男女對「接吻」的天生定義本就大不相同,女性所在乎的是「吻」的情感連結作用,不論是對親近的人透過親吻的動作表達關愛,或者是與伴侶的激情接吻,都是因為親密的表徵,更進一步的慾望渴求,反而並不是「接吻」的心理重點。

但就男性來看,接吻就如同慾望的開關,一旦有了關係連結他們就會想要更深入女性的身體。但無論兩性對「吻」的定義如何,對於兩性關係中,「吻」就等於滿足雙方「情感連結」與「滿足慾望」的重要身體親密語言,只需輕輕的一吻,就能顯示出兩人的關係變化。

給我一個吻

「無論再忙,每天至少也要給伴侶一個吻。」兩性專家如是說,在現代忙碌的社會,再加上東方的傳統思想,許多情侶走到穩定階段之後,反而忘記這個最基本也最能直接表達親密感的動作。

當親吻越來越少的時候,所揭示的然就是彼此的關係變得冷淡,對於雙方的溝通也會跟著比較不良。有一派說法是,「吻」就像情感關係中的能量,能夠幫助生活溝通、拉緊彼此的親密感。

看到電影或者是偶像劇中的甜蜜之吻時,千萬不要只是暗自羨慕,自己主動給伴侶一個深吻,告訴他妳的愛意,或許還能給他一個暗示,重播甜蜜的親吻畫面教他如法炮製……,透過親吻方式的改變,刺激日常關係的一成不變,也不失為促進彼此關係的好方法。

加拿大的搖滾樂團,曾經高唱:「在愛人的唾液裡,我品嚐到最甜、最美好的滋味,勝過一切瓊漿。」愛情的千般滋味都化在嘴裡,嘟起嘴,跟他說「啾咪~」

令人心醉的激吻

是的,就算是沒有偶像劇,但是浪漫的幻想是女性的本能,以下是常在電影中出現的2種危險激吻,單身的妳或許有機會品嚐這天外飛來的一吻。ELLE法國版編輯親身體驗,告訴你這些滋味有多美妙。

異國的熱吻

妳如果從沒偷偷熱吻過俊俏的芬蘭吹笛手、帥氣的希臘潛水教練,那妳不會了解這種魅力。那是一種旅行的邀約,一個從比手畫腳到唇齒交融的昇華過程。

簡單說,就是一張通往異國情趣的高速船票。為什麼我們大力推薦這種熱吻?因為當妳吻了希臘猛男亞歷山大,品嚐他做的小黃瓜優格沙拉(tzatziki),含情脈脈地看他撩撥腿上的吉他……妳終於發現,以前妳最愛的郵輪之旅和愛之海俱樂部真夠無聊啊!

偶然飛過的熱吻

這無疑是最值得珍藏的美妙之吻。好似少女維琪(蘇菲瑪索飾)在《第一次接觸》(La Boum)的假期中那般,芳心砰砰跳地要找回那個酷酷的男生。

我們顫抖地期待著這個吻,因為長久跟同一個男人綁在兩人關係中,我們跟維琪一樣,已經不確定是否還記得怎麼接吻了。

於是我們牽著街頭巧遇的馬可或法蘭克(大概是這個名字?),花前月下,深情地獻給他一個熱吻,同時也吻回了16歲的全部回憶。我們有如春花重新綻放,不管是跟現有的男人或即將來臨的男友,一切都又有了生氣。

抽言:親吻是最親密、最有觸感的身體語言之一,人們第一次親吻對方的方式,可能影響到兩性關係是否繼續發展。

想知道更多全球流行資訊,請上WWW.ELLE.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男女熱門新聞

超狂AV神人「特殊系A片」整理!

神人分析AV番號 鄉民狂讚太專業

八部真槍實彈的情慾電影片單

女開門目睹 媽「解開上衣」坐老公身上

2015 top5成人網站 第一名是?

超崩潰! 男發現前女友嫁他老爸變繼母

分手砲一夜4次 做到恍神告性侵

必學!辨別假高潮十大絕招

慶祝胸部又長一歲 兔兔透視熱舞

99%男生愛在下面讓妳搖

台灣第一女優是誰?資深老司機揭秘

西斯神人po「三級片經典回顧」

妻子不在家閨蜜色誘 男發現真相怒提離婚

嘗試過嗎? 破除肛交的6大迷思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