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交涉蘋果 iOS 7地圖正名台灣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新版作業系統「iOS 7」29日被網友抓包,新版地圖將「台灣」以簡體字標示為「中国台湾省」,外交部表示會向蘋果公司交涉。31日外交部發言人高安回應,外交部向蘋果公司的抗議成功,蘋果已經修改系統將台灣「正名」。

29日網友發現蘋果iPhone iOS 7系統地圖、電腦版地圖(Mavericks)中,將「台灣」以簡體字標示為「中国台湾省」,當時記者實測蘋果系統地圖,發現搜尋「台灣總統府」,結果出現「中國台灣省重慶南路一段122號」。網友痛批蘋果公司矮化國格,外交部北美司司長謝武樵表示將和蘋果公司交涉,「台灣絕不妥協」。

◄蘋果地圖29日發現標示為「中国台湾省」。(圖/資料照)

高安31日表示,外交部得知後第一時間就請相關駐外館處聯絡蘋果公司,表達台灣的嚴正關切與不滿;目前蘋果已將地圖程式修正,地圖查詢可直接顯示為「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