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廠黑心油?衛福部烏龍公文 賣場上下架亂成一片

我們想讓你知道…再亂下去恐怕有人會下台......

▲37家黑心油名單外洩,衛生福利部駁斥。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國內油品造假案造成恐慌,偏偏衛福部30日「烏龍公文」又造成混亂局面,3大量販昨天將30多款油品下架後,31日有的重新上架,有的維持下架,業者抨擊政府訊息混亂,讓通路商無所適從。

衛福部昨天外洩37件市售可疑油品名單,其中不乏頂新、泰山、味全、維義等知名大廠,37件可疑油品中,3件來源屬台北市業者,包括「三多純橄欖油1,000 ㏄」為進口產品,「健康廚房橄欖油1.5 L」原料自國外進口,還有「純正香麻油」,北市衛生局已經輔導通路業者暫時停止販售,共停售7千8百多件可疑油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大量販昨天下午接獲北市政府衛生局通知後,白天就配合完成下架;全聯基於中央主管機關未依法定作業完成問題確認,並未下架,表示要等衛福部確認檢驗結果後再配合作業。

後來衛福部「烏龍公文」急徹,3大量販今天出現不同回應,其中愛買上午已展開重新上架作業,待政府告知相關油品確實有問題再下架及提供退、換貨服務。大潤發、家樂福則未重新上架,並希望衛福部提供明確檢驗結果。

業者透露,衛福部昨晚並沒有打算召開記者會,但得知各家媒體都接收到檢舉後,可能擔心「官方動作比媒體慢」的質疑,所以臨時召開記者會。業者並抱怨,中央政府沒有明確證據就提出下架要求,訊息混亂、情況不明,讓他們十分困擾。(新聞來源:中央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