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量破10萬尾 到新竹烏魚節嘗鮮去

▲新竹縣烏魚節請出甜美女孩推銷烏魚料理。(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產量突破10萬尾!」新竹縣政府表示,隨天氣漸冷,進入烏魚盛產季,今年的新竹烏魚節11月2日在竹北拔仔窟登場,現場會展售「烏魚三寶」,烏魚膘、烏魚胗及烏魚子,縣府也免費提供1,000份烏魚米粉供遊客品嘗,更有烏魚伴手禮摸彩活動,要讓民眾有吃又有拿。

▲烏魚節推出的烏魚料理,其中「烏魚子馬卡龍串」十分創新吸睛(圖中下排中間)。(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今年烏魚節9日上午9點開始,為期2天,較往年不同,現場除有8千尾烏魚行銷活動外,還有養殖石斑、草蝦、文蛤、虱目魚等特產展售,其中珍貴的大閘蟹及鱒魚也會呈現在民眾眼前。縣府指出,活動當天有歌唱節目及魔術表演,還有民眾可參加的互動闖關遊戲。

新竹漁會表示,新竹縣烏魚子因為有當地強力的九降風吹拂,口感及風味與眾不同,加上10多年來與農委會水產試驗所及學校單位技術合作,研發全雌養殖,更曾連續3年獲得入選台灣十大優質烏魚子肯定;漁會另外指出,今年因電費與飼料漲價,烏魚成本也提高,因此售價可能會稍微調漲。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