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依涵辯遭性侵用「計中計」求生 法官逐一戳破謊言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八里雙屍案兇手謝依涵從案發被調查到收押、起訴、審理期間,供詞一變再變,士林地方法院合議庭29日甚至將謝女4種程度求生供述演變羅列,再逐條加以推翻駁倒,讓謝女想用遭性侵發展出不倫戀的「計中計」說法,逃脫為財強盜殺人的求生計劃變成泡影。

士林地院整理出謝依涵4種計中計辯詞,包括她與陳進福交情匪淺、陳進福想與她有不倫關係、陳進福也想殺害張翠萍、她感覺無法脫離陳進福等。

士林地方法院合議庭認為,彙算比謝依涵往來銀行存入金額及薪資總額,可佐證謝依涵不定期受陳進福金錢資助,且她授權陳進福全權代理其證券帳戶進行交易,陳進福也將與謝依涵的關係記載為「親戚」,另依台灣台北地方法院所屬民間公證人趙之敏所作102年度北院公每字第200381公證書內容,足可佐證陳進福會對謝依涵不定期贈送禮物,所以確認2人交情匪淺。

謝依涵據此供述遭陳進福性侵,才發展出不倫戀關係,合議庭法官則表示,難由兩交情匪淺、金錢資助去推定2人有不倫關係,謝依涵控遭性侵並指證陳進福身上有很多老人斑,且有白色胸毛,大腿處亦有不明傷口疤痕一事,法官也以陳進福年屆八旬,身上有老人斑、白色胸毛本屬一般常情,且經醫師肉眼觀察,陳進福身上無任何老舊疤痕,另在陳家中採集毛髮、衛生紙均無與謝DNA相符的微物跡證。

合議庭認為,陳進福無償資助謝依涵新台幣70萬至95萬元資金,有相當大的權限及自由可使用金錢,張翠萍也將陳進福指定為有權開啟北投農會保管箱者,陳進福應無殺害張翠萍之意及必要,不採信謝依涵稱陳進福想殺害並奪取張翠萍財產的計謀。

最後合議庭指出,謝依涵無法證明陳進福會對她糾纏不放,她對於解釋殺害張翠萍的緣由,也前後供述矛盾,因此不予採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