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網友看「涼山部隊」 被傑森面罩嚇到睡不著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大陸網站上流傳著「台軍打造大批星球大戰士兵帶防彈黑面具防爆頭」為標題的套圖,照片中的主角穿著黑色軍服、頭戴黑面罩、手持步槍,看來英勇挺拔。他們的手臂上除了軍徽外,還有中華民國的國旗貼布。西方網站也以「戴著傑森面具的台灣士兵」轉載這系列照片,網友看了嚇得直說睡不著。


▲外國網友被這身裝備嚇到,該圖應是2007年時國慶閱兵所拍攝到的畫面。(圖/dramafever)

如此聳動的標題,讓人直覺「是假的吧?」經查後發現,原來這組照片是真的!「黑面罩士兵」隸屬於甲級反恐特勤隊「涼山部隊」,平常極為低調,這一字排開、英勇的照片,很有可能是在2007年國慶閱兵時所拍下的。


▲涼山部隊與女兵合照。(圖/資深軍事記者林弘展提供,未經同意禁止任意轉載、翻拍)

這些士兵為什麼要戴黑面罩呢?原因有二,一為防彈,避免攻擊、二為遮住面貌,不讓恐怖份子記住、認出士兵的臉孔。據傳,這些士兵的體能、戰技猶如鬼神般強大,因而造就了「涼山上住著一群鬼,他們是涼山特勤隊」這段話的流傳。

 
▲八八風災中,英勇救人的佳暮四勇士中有兩人就是涼山特勤隊隊員。

除了涼山部隊外,台灣最精銳的特種部隊還有其他兩支,一為憲兵特勤隊(夜鷹)、二為海軍陸戰隊特勤隊(黑衣),三支特種部隊各司其職,分工守護國家安全。 


▲傑森是經典電影《13號星期五》中的殺人魔,曲棍球面具是他的正字標記。

加入「鍵盤大檸檬」粉絲團,每日補充生活所需的維他命C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