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暗黑破壞神III:奪魂之鐮》宣傳影片製作秘辛

我們想讓你知道…期待電影啦~~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暴雪娛樂(Blizzard Entertainment)於今年 GamesCom 2013 公佈的《暗黑破壞神III:奪魂之鐮》官方宣傳影片,同時曝光了最新資料片的訊息,對於影片內容,暴雪究竟要表達什麼樣的想法,我們透過視訊專訪了該公司動畫部門專案總監與藝術總監,也挖出了許多動畫團隊製作過程中對於該款遊戲的一些想法與未來發展。

▲《暗黑破壞神III:奪魂之鐮》官方宣傳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這次受訪的兩位總監暴雪娛樂(Blizzard Entertainment)動畫部門專案總監 Marc Messenger (以下簡稱 Marc)與暴雪娛樂(Blizzard Entertainment)動畫部門VFX 藝術總監 Chris Thunig (以下簡稱 Chris)都操製過《暗黑破壞神》、《魔獸世界》的動畫,Chris 是從《暗黑破壞神 3》 就有參與,兩位都有參與《魔獸世界:浩劫與重生》與《魔獸世界:潘達利亞之謎》的動畫製作。

▲暴雪娛樂(Blizzard Entertainment)動畫部門專案總監 Marc Messenger (右)與暴雪娛樂(Blizzard Entertainment)動畫部門VFX 藝術總監 Chris Thunig (左)。(圖/記者洪聖壹攝)

※《暗黑破壞神 3》與《魔獸世界》動畫的差異?

藝術總監 Chris 認為這《魔獸》與《暗黑》兩個產品最大的不同在於「說故事」的部分。他認為《魔獸》的故事內容比較龐大,所以在製作開場動畫的方式比較偏向介紹式的,製作資料片會有許多暗示與提示,主要目的是要讓玩家了解新的資料片走向什麼樣的氣氛。不過《暗黑3》的故事是比較線性的,像是在製作《奪魂之鐮》開場動畫的過程中,製作團隊其實是與研發團隊非常緊密互動的,因為《暗黑3》的開場動畫必須給予玩家一個完整的故事呈現,這個需要遊戲的研發團隊與說故事的團隊緊密結合,這樣才能把故事呈現。

藝術總監 Chris 進一步補充,在《暗黑3》的呈現方式比較不一樣,《魔獸世界》可以呈現比較多色彩,飽和度比較高,《暗黑3》的世界風格比較陰暗,這需要用很多不同的素材來呈現不同的陰暗風格,這對於團隊是挑戰,因為這部分並沒有一個現成的動畫或者相關內容可以參考,所以永遠都會碰到新的問題。

藝術總監 Chris 舉例來說,像在做《潘達利亞之謎》,團隊就會著重思考熊貓人的毛髮,表情怎樣徐徐如生;可是在《奪魂之鏈》的動畫中,怎樣呈現「鐮刀」、「吸取靈魂」這個抽象的想法,又可以滿足團隊一直以來的要求,對團隊來說,可說是一大挑戰。

※《暗黑破壞神 3:奪魂之鐮》的特色與靈感來源?

和以往《暗黑3》開場動畫最大的不同,Chris 認為主要是在於團隊這次比較特別著重在臉部表情,像是泰瑞爾倒下那個情境,團隊其實有找專業演員,拍攝 360 度的臉部表情以及皮膚光影呈現。還有一開場讓瑪瑟爾呈獻殘忍的樣子,因為尺度的關係團隊一方面要讓玩家一開始就看到「歿天使」的能力,一方面還要盡力做到清潔、無血腥,扣除慢動作,針對這部分其實對於團隊來說也是一個挑戰,主要的考量,還是在於呈現象徵死亡的「歿天使」角色危險性。

有關《暗黑3》開場動畫的藝術呈現上,卻也有某些一致性。Chris 表示,一直以來《暗黑破壞神 3》都採用牛皮紙繪圖的手法來延續故事進展,就藝術角度來說,除了讓人看起來比較一致,說故事也會比較精確,可說是一個重要的取向,不僅是《奪魂之鐮》,在未來的資料片都會用這樣的方式來講故事。

專案總監 Marc 表示,《暗黑破壞神 3:奪魂之鐮》開頭動畫靈感來源,來自於早期美國的電影,整體藝術風格屬於比較陰暗的氛圍,尤其是在光影與攝影的角度的呈現上都刻意營造出陰暗詭譎的氣氛。至於團隊目前產製的動畫內容,除了《暗黑破壞神III:奪魂之鐮》開場動畫,Marc 表示,之後在玩家遊戲過程中,還是會穿插一些影片,來解釋故事進程;此外,也會有專屬聖教軍的宣傳影片,而且將會令人振奮,請大家「wait and see」。

在《暗黑破壞神III:奪魂之鐮》開場動畫推出之後,其實受到玩家非常廣大的迴響,不過也有玩家認為泰瑞爾在影片中的處境有點笨,甚至還有玩家開玩笑說:「連顆石頭都藏不好!」對此,Marc 回應,其實泰瑞爾身處一個很危險的處境,除了把靈魂石埋藏在地球的深處,他沒有其他更好的選擇,因為靈魂石不能讓世人接觸,也不能留在世界任何一個角落來腐壞人心、甚至腐壞世界,但是不幸的,還是被瑪瑟爾發現...

在宣傳影片當中,有玩家質疑為什麼瑪瑟爾不殺了泰瑞爾?對此,Marc 也做了一些劇透,表示基本上瑪瑟爾在乎的是泰瑞爾身上還存不存在天使的靈魂,或者是被天使跟惡魔混種的人性所污染,在他知道結果後,其實他在乎的是靈魂石,與其花時間取走泰瑞爾的靈魂,不如把心力放在靈魂石身上,至於泰瑞爾身上的天使之力為何,團隊故意在影片模糊帶過,Marc 建議玩家進行遊戲體驗就會瞭解;不過 Marc 在回應接下來的問題時也有稍微透露了一下,表示泰瑞爾也許曾經是天使,或許身上還有一些天使的力量,但沒有像瑪瑟爾那麼純粹,所以在動畫中才會有懸殊實力上的差異。

※《暗黑破壞神 3:奪魂之鐮》動畫製作人力與花費的時間?

至於有關人力與時間方面,專案總監 Marc 透露,以往的動畫大約花一年到一年半的時間來完成,這次《暗黑破壞神III:奪魂之鐮》的動畫內容,團隊花了 14 個月,包括構思整個故事,還有實際整個動畫的製作,而整個暴雪動畫部門大約 160  人,大約有 90 個人,直接或間接參與動畫的拍攝。

※暴雪動畫製作團隊內部狀況?

針對目前暴雪動畫製作團隊內部狀況,總監 Marc 表示,暴雪是由一群很有才華的人組成,所有人對於某些事情有同樣的觀感與目標。如果看到製作團隊,其實就會發現其實製作團隊的樣子都差不多,但是隨著時間與製作內容越多,團隊內的成員都會各自進步,大家用各自的能力與想法一起共事、構思,不過所有人對於品質的要求跟承諾,都有著相同的堅持,也因此 Marc 只要是最新的專案,最終呈現的成果,都是每個人花費心力與心思去完成,所以對他來說,每個專案他都很滿意。Chris 則表示,對他來說印象深刻是這幾個月來技術上與組織上的調整,讓他們在各方面溝通比較順暢。

※有關《暗黑3》、《魔獸》系列電影?

至於有關《暗黑3》、《魔獸》系列電影的製作,Marc 表示,他們聽到很多玩家的聲音,多數人希望團隊能製作做電影或影集,但是製作團隊目前還有許多任務與目標要執行,未來還是會審慎考慮是否適合去執行這方面的內容,也請玩家靜待佳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