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青棒/金門高校生愛棒球 曾為驟死戰單日搭飛機往返

點評:好熱血喔!!!


記者楊舒帆/台北報導

金門農工第8年參加高中軟式組全國賽,28日以9比1擊敗台中二中,以1勝1敗之姿晉級全國16強。金門農工來到台灣本島參加比賽,交通很不方便,去年還曾上演「單日搭飛機往返,只為了打加賽驟死戰」的事件。

▲ 金門農工熱血男孩,愛棒球不落人後。(圖/記者楊舒帆攝)

去年分組預賽金門農工1勝1敗,自認為可能遭淘汰就先回金門,沒想到隔天同組隊伍翻盤,形成3隊互咬局面。金門農工收到加賽通知後,馬上再搭飛機來台北比賽,結果以7比8不敵和平高中,當時的投手還流下男兒淚,當天晚上再坐飛機回金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隊名為金門農工,不過全隊隊員實際是由金門高中及金門農工組成聯隊參賽,中華民國學生棒球運動聯盟為鼓勵離島地區的棒球推廣,特設金門及連江兩縣之各級學校,得以聯隊方式參加聯賽。

金門縣棒球運動主要由慢速壘球協會推廣,寒、暑假會舉辦營隊,從樂樂棒球開始引起縣內小朋友的興趣,讓他們有機會接觸棒球。若對棒球有興趣,就可以參加球隊,都利用禮拜六及禮拜日練球,不會影響課業。

金門縣政府補助三級棒球有限,來台灣本島比賽花費相當高,有時候都是學校老師先墊錢,教練陳尚瑋說,「曾想過尋求金門酒廠等單位贊助比賽經費,不過他們贊助基層棒球的意願甚低,所以主要還是以政府補助為主。」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