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開幕戰領冠軍戒 韋德不滿:這會讓人分心

點評:閃電俠真有生意頭腦XD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尋求3連霸的邁阿密熱火隊即將在30日的開幕戰與勁敵公牛隊交手,不過在正式比賽之前,將先舉行冠軍戒指的頒發儀式;對於在新賽季展開的這天,才拿到上季的冠軍戒,熱火看板球星「閃電俠」韋德(Dwyane Wade)顯然很有意見,直言這會讓球員分心,應該在前一天晚上就提前頒發。

上季在東區決賽與總冠軍戰都鏖戰7場才辛苦獲勝的熱火隊,將在開幕戰正式開打前,獲頒上季的冠軍戒,不過陣中許多球員都認為在這個時間點領冠軍戒指,似乎不太妥當。

「閃電俠」韋德就直言,這樣做恐怕會讓球員無法專心在比賽上,「這件事應該在前一天晚上做,而且可以把它放在NBA TV上,賣給熱火球迷,讓他們一起享受光榮的時刻,隔一天再進場來看比賽。」前鋒哈斯蘭(Udonis Haslem)則認為,這個儀式應該和遊行同一天舉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韋德認為,冠軍戒指的頒發儀式應該在開幕戰前一天舉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即將獲得個人第2枚冠軍戒的「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則說,「這件事就是這樣,我們無法改變任何事情,周二拿到冠軍戒指後,就得準備好上場比賽,當然我們更希望在上個賽季就拿到。現在就像是新的一年,我們領了冠軍戒指,這似乎是去年的事,接著我們必須從這裡再出發。」

熱火曾在2007年領完冠軍戒指後,在開幕戰以42分之差慘敗給公牛隊,對此主帥史波斯卓(Erik Spoelstra)坦言,這是一個令人感到尷尬的夜晚,「你已經準備好向前邁進,卻必須要先回過頭來慶祝之前的榮耀,不過這也是一個很特別的時刻,我們必須要尊重並接受它。」

很恰巧的是,今年熱火又將在結束冠軍戒指頒發儀式後,面對死敵公牛隊;在明星控衛羅斯(Derrick Rose)歸隊後,公牛今年的表現可望更上一層樓,生化軍團若不想讓開幕戰變成一個「尷尬」的夜晚,得要更小心應戰才行。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首局開轟 追平總教練隊史紀錄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