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迎黃色小鴨抓狗送收容所? 陳仁信:並未接獲通報捕狗


▲為了迎接黃小鴨,桃園縣大捕狗?(圖/dogheirs/示意照)

記者李薇/台北報導

《ETtoday東森新聞雲》日前接獲一位自稱是桃園縣推廣動物保護協會的義工投訴,桃園縣政府為了迎接「愛與和平」的黃色小鴨,把附近流浪狗全都抓到收容所。對此,桃園縣動物防疫所所長陳仁信表示,後湖塘附近未有捕狗行動,但永安漁港流浪狗咬傷民眾事件頻傳,危害到當地居民安全,才派清潔隊捕狗,與黃色小鴨無關。

陳仁信指出,近兩個月,永安村村長和漁會多次反映流浪狗問題,甚至有民眾被咬傷,才派出清潔隊捕狗,維護當地居民的生活安全,而現在漁港成為觀光景點,有不少民眾前往,此舉也是確保遊客的人身安全;另外,後湖塘附近並未接獲通報,也就沒有捕狗行動。

對於捕狗事件,永安村郭姓村長表示,這些流浪狗是生命,要抓走牠們也很無奈,因為流浪狗問題已經持續1年多,牠們幾乎都是成群結隊的5、6隻一起行動,相當不怕人,有不少村民和漁民反映,更有多達4、5起被咬傷的案例,才會不得已請清潔隊來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黃色小鴨捕狗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