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網球/謝淑薇今年獎金破3千萬台幣 國內賺最多女運動員

點評:以前辛苦終於換得代價

記者王翔/綜合報導

謝淑薇和彭帥獲年終大獎賽女雙冠軍,兩人合得冠軍獎金46萬美元,一人分23萬美元,小薇今年總獎金因這一筆進帳,將超過110萬美元(約新台幣3300萬),是今年國內賺最多的女運動員,大幅超過曾雅妮,如果再和國內男運動員相比,也僅次於大聯盟金鶯隊陳偉殷的357萬美元,甚至陽岱鋼、王建民的年薪都不及小薇獎金。

▲謝淑薇大豐收一年。(圖/記者徐文彬攝)

小薇今年在溫布頓和彭帥搭配得冠,締造台灣球員第一次大滿貫冠軍,隨即從父親謝子龍傳出大陸青海廠商有意網羅小薇代表打全運會,也引起國內一陣留住小薇的聲音和做法,連政府都出面留人,後來包括華航,台酒等贊助小薇,也使得小薇打球更無後顧之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美網未能摘冠,但謝彭配在重要女雙賽事都保持很好的狀況,也達到小薇在溫網冠軍之後,設定參加年終大獎賽的目標,由於兩人都保持很好的狀態,一直延續到年終大獎賽,連續兩場都直落二擊敗今年表現最好的兩組雙打,拿到冠軍的確實至名歸,也可說是目前全世界最好的女雙搭檔。

小薇目前單打排名雖掉落到80名之後,距去年年終排名25名有退步,但在女雙今年大幅斬獲,明年和彭帥的搭檔,勢必在大滿貫賽和重要公開賽排在高順位種子,也準備開展海峽黃金女雙的時代,小薇在世界女網的成就也將推向更高。

謝淑薇今年單打世界排名退步,但雙打成就斐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