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維權人士疑遭公安活活打死 母今下落不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滿住宅遭強迫拆遷,上海維權人士沈勇在原址興建公房,多次被指控侵占他人住宅,24日與母親遭公安帶走,2小時返家後,奄奄一息,不久後便身亡。家屬指控,沈勇身上有多處外傷,質疑遭到公安凌虐毆打致死,而被帶走的沈勇母親,至今也下落不明。儘管官方已經為此發表聲明,卻與目擊者、親友的說法南轅北轍。

上海浦東新區政府25日晚間透過官方微博對此表示,沈勇一事,已引起官方高度重視,已成立相關調查部門,要進一步調查。並指出,今年6月以來,因為浦東北艾路一名業主多次報警反映住宅遭侵占,物業公司24日上午才偕公安再次上門,勸離住在屋內的沈勇和其母親,稱沈勇是「自行離開住所,上車後不久昏迷。」

自由亞洲電台(RFA)訪問沈勇的親友,他們的說法卻和官方相差甚遠。沈勇的兒子沈亞明指出,24日上午7時他並不在家中,但現場鄰居轉告,是社區物業和公安衝進家裡帶走奶奶,還把父親沈勇從床上拉起,戴上手銬,接著一陣拳打腳踢。沈亞明說「我父親兩小時後被公安送回來,就奄奄一息,救護車趕到時就已經死亡。」

▲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公布後,當地房價應聲大漲。 (圖/東森新聞)

沈亞明更指控,原來621 平方公尺的家2008年遭拆毀,4年多來全家老小無家可歸,好不容易在自家自留地上建好公房,但當地政府今年8月就派人來強拆家中門窗,還敲碎抽水馬桶,斷水斷電。「當局說我們占據別人的房子,一直騷擾我們」,「奶奶早上被帶走後,下落不明,也聯繫不上」。

這起維權人士疑似遭公安濫刑致死的案件,和房屋拆遷糾紛有關。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公布後,當地房價應聲大漲,沈勇所住的房屋北艾路,就鄰近自貿區周邊。而和沈勇一起維權上訪多年的孔令珍表示,她趕到醫院,見到沈勇屍體發現,脖上有繩勒的痕跡,身上還有多處外傷,明顯遭硬物和鞭子傷害過,上海警方的暴行令她憤怒。她告訴沈勇的兒子,抓不到打死你父親的兇手,屍體就不能火化,「不管官方答應給你多少房子、多少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