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向偶像松井稼頭央看齊 陽岱鋼盼30歲拚大聯盟


記者楊舒帆/台北報導

陽岱鋼2013年球季大豐收,全壘打數自去年7支躍進至今年18支,個人單季47盜也拚出盜壘王,對於未來目標,他給自己再4年的時間準備,盼30歲時能挑戰大聯盟。

▲陽岱鋼期待30歲時能挑戰美國大聯盟。(圖/記者楊舒帆攝)

看著偶像松井稼頭央曾經歷美國職棒之旅,陽岱鋼當然想跟進,「我從以前就喜歡松井稼頭央,松井自美國回來後,有一次與他吃飯,也漸漸地有機會跟他互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球季前松井主動邀請陽岱鋼一起自主訓練,陽岱鋼受寵若驚,「偶像找我耶!真的?假的?」內心相當興奮,沒想過松井會找他自主訓練。

每年球季陽岱鋼都互給自己目標,陽岱鋼認為可以再磨練4年,「我還年輕,希望30歲有機會挑戰大聯盟。」

除了松井稼頭央外,陽岱鋼也曾向軟銀強打內川聖一請益,陽岱鋼說,「每次看內川聖一比賽打擊的時候都很輕鬆,很想知道他怎麼做到的?」內川聖一告訴他,每天打擊的情況都不一樣,別去想這麼細節的事情。

今年陽岱鋼打擊成績進步許多,全壘打數也呈倍數成長,陽岱鋼表示,「這要謝謝總教練對我的信賴,他告訴我三振也沒關係,靠自己對球路的思考去攻擊,教練很放心讓我發揮。」

本季常常擔任開路先鋒,陽岱鋼認為,「第一棒要有氣勢,要帶領隊友,所以不能怕被三振,都要很有氣勢的揮棒。」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