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他是我弟!」 大瀨良為唐氏症弟弟邁向職棒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每個人打棒球的動機跟動力不同,對廣島第一指名大瀨良大地來說,投入職棒是為了喜歡棒球的唐氏症弟弟大瀨良元氣。因為棒球是元氣唯一感興趣的事物,而且對弟弟而言,大瀨良大地的勝投球,就像寶物一樣珍貴。

▲ 大瀨良大地為了讓弟弟大瀨良元氣開心,延續棒球路。(圖/擷自Youtube)

大瀨良大地擁有153公里速球實力,去年曾來台參加亞錦賽,在大學時期表現突出,四年防禦率僅有1.07,並囊括許多個人獎項,今年選秀會中,共有三隊第一輪指名選他,最後由長期注意他的廣島球探田村惠親手抽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瀨良大地1991年於長崎出生,弟弟大瀨良元氣兩年後誕生,卻被醫生診斷為唐氏症。兩兄弟的母親表示,「曾對於是否能好好養育元氣感到不安,也怕因此對大地照顧不周。」

小學開始了解到弟弟元氣的病,不過大地仍與元氣感情很好,懂事的大地不曾有怨言。自小學四年級起,大地對棒球產生興趣,也影響了元氣,元氣原本對任何事物都沒有興趣,但是自從哥哥打棒球後,卻開始喜歡去看棒球賽。

大地的母親原本擔心大地會排斥元氣去看哥哥的比賽,大地卻斬釘截鐵地回答,「怎麼可能,他是我弟弟耶。」對大地來說,沒去想過唐氏症的事,元氣就只是他最可愛的弟弟而已。

元氣最珍惜的寶物就是哥哥的勝投球,他也總是為哥哥帶來好運。大地認為,「只要有跟元氣擊掌的那天比賽就會覺得特別順。」賽後,大地絕對不會忘記給弟弟大擁抱。

當大地離鄉到九州就讀大學時,為了不讓弟弟寂寞,每天都會跟弟弟通電話,常常電話講到一半弟弟就不捨地哭了。

獲得廣島第一輪指名後,大地的棒球路才正要開始,為了能讓元氣開心,他會一直讓自己的棒球生涯延續下去,往後站穩廣島先發投手,元氣也能時常透過電視轉播看見哥哥的英姿。

▼ 大瀨良大地選秀企劃節目par1。(若遭移除請見諒)

▼ 大瀨良大地選秀企劃節目par2。(若遭移除請見諒)

►►►接收更 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廣島大瀨良大地唐氏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