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胡兀鷲」擁超強胃酸 衣索匹亞高原上演吞骨秀

▲「胡兀鷲」不愛爭奪動物屍體,而是喜歡吃剩下的骨頭,而且整根吞下肚。(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東非衣索匹亞高原時常上演禿鷹爭食場面,有一種大型鳥類「胡兀鷲」(拉丁文學名:Gypaetus barbatus)不愛爭奪動物的屍體,而是喜歡吃剩下的骨頭,因為擁有強力胃酸,可將整根吞下肚消化。雖然有人成功將牠們引入阿爾卑斯山,但是胡兀鷲在歐洲仍是稀有猛禽。

胡兀鷲是胡兀鷲屬中唯一的成員,一般會選擇分佈在南歐洲、非洲、印度和西藏的高山上生蛋,而每次大約能生下一至兩顆。牠們通常會選擇在冬天生蛋,所生的蛋才可以趕上在春天孵化;胡兀鷲從年幼起開始訓練七年,才能會在弱肉強食世界生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界自然遺產東非衣索匹亞的塞米恩國家公園,山峰險峻,7種禿鷹棲息其中,不愛吵吵鬧鬧,在上空盤旋打量這一切的,是孤傲的「胡兀鷲」,牠體形龐大翅膀張開可達3公尺,下巴一搓小鬍子是牠的正字標記。

「胡兀鷲」通常等到其他鳥類搶完食物才靠近準備用餐,但有時也因骨頭太大難以下嚥時,這時牠們就會抓著骨頭飛到50公尺高空接著往下丟,將大地當砧板,但更神的是牠的眼力,每次往下丟都能準確命中狹窄的岩石,因此也被稱骨頭壓碎機(Bone Crusher)。

聲明:圖片由東方IC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胡兀鷲東非衣索匹亞塞米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