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爭取APEC由總統出席 藍委:期待馬習會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會25日繼續對行政院長江宜樺質詢,藍委孔文吉提出10月25日是「台灣光復日」,兩岸到底是總統馬英九國慶文告中「非國際關係」,還是國防部長嚴明所說的「敵對關係」,要江宜樺給個說法,同時他也期待「馬習會」的到來。

馬英九在國慶文告中指出「兩岸不是國際關係」,接著16日國民黨中常會上以美國國內航線,比喻兩岸間航線的頻繁,引發外界聯想。對於兩岸關係的現狀,嚴明則認為「兩岸是一種敵對關係」。

面對總統與國防部長不同調的狀況,江宜樺回應孔文吉「他以國防部長的立場,還是認為中國對於台灣懷有企圖與敵意」,並強調嚴明當時是在外交與國防委員會發言,所以才會有這樣的內容。

面對孔文吉期待「馬習會」的舉辦,江宜樺表示目前條件、時機都不成熟,短期之內不會舉行。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表示,台灣一直以來都在爭取由總統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的可能性,而馬習會需要在不影響台灣尊嚴、不妨礙台灣人民權益的情況下才能舉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