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南休學生成麻油大王 富味鄉因謊言王國崩盤

東森新聞記者吳竣翔、陳永毅、SNG/彰化報導

全球麻油第二大廠富味鄉,台灣市佔率高達八成,產婦的補身料理幾乎都得用到的麻油,竟然也作假!一夕之間信譽崩盤。其實董事長兼總經理陳文南過去也是苦過來的,因為父親生病,只好休學繼承家業,沒想到因此打造出麻油王國;但萬萬想不到,麻油添加棉籽油,標示不實還公然說謊否認,讓商譽瞬間崩盤。

「價格越來越貴,所以造成花生油產業逐漸在沒落……。」陳文南曾經上節目暢談過去的創業甘苦談,在家中排行老大的他,就讀專科時遇到父親生病,只好休學承接家業,他的妻子也在節目上說,「他(陳文南)讀兩年(專科),他爸突然胃出血,在醫院去住院,叫他休學一年。」

陳文南一家三代都做油,前身是建發製油廠,1983年成立富味鄉,至今30個年頭,員工200多人,更外銷26國,更是全球第二大廠。如今為了降低成本添加棉籽油,坐月子孕婦吃的麻油料理,還有需要大量使用麻油的麻油雞、薑母鴨等等,有八成都來自富味鄉,最信賴的補身料理竟然也作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富味鄉24支品項下架回收一覽表。(圖/取自富味鄉官網)

陳文南一手打造麻油王國,賺得大筆財富,年營收24億元,不忘回饋鄉里,成立基金會幫助弱勢,因為過去的他也是苦過來的,他的一位老家鄰居說,「我的孫子無父無母,那時候也給他關心三年,三年的學費讀中學,他給他出錢的。」

在老家鄰居眼中,陳文南是樂善好施的大善人,在員工眼中,更是和下屬零距離的好老闆,和大統董事長高振利截然不同,不僅對人和善,還會關心員工上班累不累;如今,引以為傲的麻油王國建築在謊言之上,就此一夕崩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